新華網 正文
貴州將多措並舉推進就業脫貧
2017-11-17 16:39: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11月17日電(記者潘德鑫)貴州省將從推進貧困勞動力全員培訓、多種形式拓寬就業渠道、鼓勵引導各類生産經營主體吸納就業等多方發力,推動貧困人口就業脫貧。

  根據貴州省近日出臺的《關于做好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就業創業工作的實施意見》,貴州將圍繞省內外用工市場需求和本省産業發展需要,對全省農村建檔立卡貧困戶家庭中的未就業勞動力開展全員培訓,確保每一個農村建檔立卡貧困戶家庭至少有一人以上實現就業創業。

  此外,貴州省每年將向每位貧困勞動力推薦3個以上的就業崗位,加大對發展潛力大、吸納農業轉移人口多的縣城和重點鎮用地計劃指標傾斜,為農村勞動力就地就近轉移就業創造空間。

  對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勞務經紀人等市場主體開展有組織勞務輸出,輸出的貧困勞動力穩定就業6個月以上,且提供1年跟蹤服務的,當地人社部門通過政府購買輸出成果的方式,從就業補助資金中按每人400元的標準,給予一次性跟蹤服務補貼。

  為引導各類生産經營主體吸納就業,貴州將發展農民專業合作社、種養大戶、家庭農場等“合作社式扶貧車間”、苗繡特色編織等“居家式扶貧車間”、建築業小微作業企業等生産經營主體,生産經營主體可按規定享受小微企業扶持政策,對吸納貧困家庭勞動力穩定就業,並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的,從就業補助資金中按每人500元的標準,給予一次性補貼。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上的“天鵝湖”
黃河上的“天鵝湖”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437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