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能源棗礦集團貫徹十九大精神打造基層黨建“紅色熔爐”
2017-11-15 16:5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1月15日電(記者陳灝、閆祥嶺)“黨的十九大召開後,我們立即對會議精神進行了解讀並及時送進課堂。”近日,在山東能源棗礦集團的企業支部書記學院,常務副院長尹明義對記者説。

  棗礦集團企業支部書記學院是依托棗礦黨校創造性設立的企業支部書記培訓機構。棗礦集團董事長滿慎剛説,支部書記是企業最基層的指揮員,戰鬥堡壘作用強不強、黨支部硬不硬,關鍵看支書。棗礦集團建設企業支部書記學院,就是要打造基層黨建“紅色熔爐”,培養一支優秀的支部書記隊伍,確保基層黨建上水準、見效果。

  黨的十九大提出,不斷增強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確保我們黨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強大戰鬥力。支部書記學院教師任岩峰説,這既是對黨員教育工作者的激勵,也對黨員幹部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標準。在前往基層宣講十九大精神的同時,她和同事們正在著手將十九大精神寫進培訓課程,及時給基層支部書記授課。

  記者在棗礦集團支部書記學院看到,目前學院已形成了13份“培訓功能表”,每期培訓班可以根據實際需要“點菜”。其中有“學黨章、溫誓詞”等傳統教學科目,也有黃大年、廖俊波等典型人物事跡,十九大報告中的很多重要內容也正在進入培訓科目。

  尹明義介紹,從今年7月30日開班以來,棗礦集團600多名支部書記已全部接受過一次以上的培訓。學院還承接了山東省國資委、山東高速集團、棗莊農商行等部門和企業組織的多期培訓班,累計培訓3000余人。

  “給支部書記授課,既要有理論引領,也要有基層黨務工作的好做法、好經驗。”尹明義説,除自備的師資力量和聘請上級黨校、知名高校的教授授課之外,學院每期還邀請優秀基層黨支部書記前來作經驗交流。

  棗礦集團高煤公司黨群支部書記鄭向東表示,通過學習培訓,他心中有了“三會一課”更加標準的流程圖,今後將推動支部生活更加規范。來自生産一線支部的王翔告訴記者,以前他所在的部門黨建工作只考核支部書記,現在組織建設、作風建設搞不好,業務一把手也要負責任,充分體現了“一崗雙責”,有利于生産和黨建工作的兩促進。

  “紅色熔爐”的錘鍊,為棗礦基層黨務工作注入了活力。現在棗礦集團的基層支部書記,都是凝聚企業戰鬥力、推動企業發展的“旗手”。滿慎剛説,支部書記隊伍是企業黨建工作的基石,這支隊伍的不斷成長才能確保企業黨員隊伍永葆活力,因此棗礦集團針對他們的培訓是長期不斷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官廳水庫天鵝舞
官廳水庫天鵝舞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營救擱淺座頭鯨
營救擱淺座頭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96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