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社評論員:以黨的十九大精神凝聚奮進力量
2017-11-13 23:38: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係列報道: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基層調研行"

  新華社北京11月13日電 題:以黨的十九大精神凝聚奮進力量

  新華社評論員

  奮進新時代,闊步新征程。黨的十九大就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係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闡明瞭大政方針,就推進黨和國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戰略部署,是我們黨在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就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匯聚起團結奮鬥、開拓進取的強大力量。

  近一段時間,新華社“奮進新時代”全媒體採訪小分隊在各地發現,盡管已是初冬時節,從東南沿海到西部邊陲,從機關單位到企業高校,從網上到網下,各地各部門正在興起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思想的熱力激蕩神州大地,美麗中國處處展現新氣象、新風貌。

  “理論一經掌握群眾,也會變成物質力量。”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關鍵要在“實”字上下功夫。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主線,講清楚黨的十九大的鮮明主題,講清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講清楚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講清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意義,講清楚我國社會主要矛盾變化的深遠影響,講清楚“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講清楚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部署,從而把廣大幹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黨的十九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創新方式方法和平臺載體,採取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進網絡;圍繞社會普遍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多做解疑釋惑、增進共識的工作,才能讓黨的十九大精神入腦入心,真正成為幹部群眾政治上的主心骨、實踐上的指南針、行動上的導航儀,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往實裏走、往深裏走。

  責重山岳,能者方可當之。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貴在弘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全面增強執政本領,切實提高解決問題、推動發展的能力。新時代提出新任務、新課題,要求黨員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不僅要有擔當的寬肩膀,還得有成事的真本領。切實增強學習本領、政治領導本領、改革創新本領、科學發展本領、依法執政本領、群眾工作本領、狠抓落實本領、駕馭風險本領,補足能力短板,才能更有底氣與信心,團結帶領廣大群眾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污染防治的攻堅戰,有力推動各項事業在攻堅克難中開辟新境界。

  艱難困苦,玉汝于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松松、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煥發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鼓舞幹部群眾在新征程上銳意進取、埋頭苦幹、奮發有為。面對問題矛盾,就要迎難而上、勇于擔當;聚焦目標任務,就要發揚釘釘子精神,堅韌不拔、鍥而不捨地抓好落實。始終保持艱苦奮鬥、戒驕戒躁的作風,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精神,我們就能走好新時代的長徵路,創造新時代的新業績。

  馬克思説過,時間是能力等待開發的地盤。從現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期;從十九大到二十大,是“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期。新藍圖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奮進。讓我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鬥,在黨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向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宏偉目標砥礪奮進!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佳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51121949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