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主題鮮明 聯繫實際 振奮人心——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赴西藏、雲南、福建宣講
2017-11-11 17:48: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1日電  題:主題鮮明 聯繫實際 振奮人心——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赴西藏、雲南、福建宣講

  新華社記者張宸、龐明廣、陳弘毅

  “宣講內容通俗易懂,讓我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十九大報告精神,倍感振奮。”拉薩市城關區納金鄉藏熱社區居委會副主任旦增在聽完中央宣講團的報告後對記者説。

  連日來,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赴西藏、雲南、福建舉行黨的十九大精神報告會。主題鮮明、聯繫實際的宣講大受歡迎,堅定了廣大幹部群眾奮進新時代的信心與決心。

  9日下午,中央宣講團來到西藏拉薩,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改革辦常務副主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穆虹圍繞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作宣講報告。

  在兩個多小時的宣講報告會上,穆虹緊密結合十九大報告原文,從十九大主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十八大以來的歷史變革、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變化等方面進行了係統闡釋。條理清晰、緊扣西藏實際的宣講,引發全場幹部群眾強烈共鳴。

  西藏自治區山南市委宣傳部理論科科長陳奎勝説:“宣講深入淺出。十九大精神為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有信心深入鄉村基層,與農牧民群眾面對面宣講、點對點落實十九大精神。”

  拉薩市城關區納金鄉藏熱社區居委會副主任旦增説:“我們社區已經脫貧,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有信心、有決心、有能力帶領群眾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

  10日上午,宣講團來到拉薩河畔的三有村,為異地搬遷群眾進行面對面宣講。

  “宣講團把十九大的精神帶到了我們家門口,讓我們基層幹部倍增幹勁。我們一定嚴格落實十九大報告關于未來事業發展的各項要求,努力建設好美麗幸福家園。”達嘎鄉黨支部書記米瑪次仁説。

  10日上午,昆明市海埂會堂座無虛席。中央宣講團成員、中直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中央辦公廳副主任孟祥鋒向主會場2700多名代表作宣講報告。雲南各地147個分會場的3.4萬名幹部群眾同步聽講。

  在約三個小時的宣講報告會上,孟祥鋒從十九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等方面對十九大精神進行了深入解讀。

  “宣講報告最大特點是主題鮮明,內容深入淺出、緊貼實際,深化了我們對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解認識。”雲南省社科院研究員黃小軍聽完宣講後説:“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進一步把思想行動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引推動雲南實現跨越發展。”

  宣講團在雲南期間,還來到昆明市官渡區季官社區,與幹部群眾進行座談交流。

  看到居民小區內綠樹成蔭、環境整潔,涼亭、健身器材等設施一應俱全,孟祥鋒表示“沒想到社區環境這麼好”。在小區的涼亭下,孟祥鋒一行與社區幹部居民圍坐在一起,促膝交談。

  60歲的居民趙麗玲問:“我們社區裏老年人多,大家都很關心十九大有哪些新政策,讓老年人今後的生活更有保障?”孟祥鋒回答,養老問題涉及千家萬戶,黨和政府歷來高度重視,十九大也十分關注,十九大報告提出要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盡快實現養老保險全國統籌,加快發展養老服務業,加快老齡事業和産業發展,構建養老、孝老、敬老的政策體係和社會環境等,“相信在新時代,我們的老人一定會更加幸福、更加長壽。”

  在近兩個小時的座談交流中,社區居民踴躍提問,孟祥鋒一一回答,現場不時響起熱烈的掌聲。

  10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福建會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肖亞慶作宣講報告。1400多名幹部群眾現場聆聽了報告,全省9個設區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設立分會場,同步直播報告。

  肖亞慶緊密結合十九大報告,全面係統地宣講了黨的十九大精神。他説,黨的十九大取得了一係列重大成果,提出了一係列重大科學論斷,作出了一係列重大戰略部署,明確了一係列重大戰略舉措,必將對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産生極為重大而深遠的影響。現場聽眾認真記下要點和感想。

  福州福清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林彤説:“宣講團從理論的高度幫我們答疑解惑,讓我們對十九大精神理解得更加透徹。作為基層宣傳部,我們要發動群眾身邊的優秀村支書、勞模等各行各業的優秀黨員組建‘業余講師團’,讓十九大精神進社區、進企業、進農村。”

  在閩期間,宣講團一行參觀了古田會議會址,與古田各界黨員代表座談。還來到寧德核電站,與一線工人交流。在“中國扶貧第一村”寧德福鼎赤溪村,宣講團一行走進田間地頭,和村民們拉家常,帶去十九大精神。

  “赤溪村30多年前是貧窮的代名詞,通過各級幹部和村民共同努力,已經初步成為‘機制活、産業優、百姓富、生態美’的新農村,讓我們對追求更美好的生活充滿信心。”赤溪村黨總支書記杜家住説。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94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