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翁鈺珍:基層車間做宣講 凝聚幹事正能量
2017-11-10 11:1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11月10日電  題:翁鈺珍:基層車間做宣講  凝聚幹事正能量

  新華社記者 陳弘毅

  “鈺珍,十九大報告中有什麼涉及我們農民工醫療的‘大禮包’嗎?”十九大代表、福建莆田荔豐鞋業有限公司車間主任翁鈺珍剛走下生産線,就被幾個工友團團圍住。

  “報告裏面説要完善國民健康政策、為人民群眾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務。就拿我們莆田來説,現在去公立醫院看病拿藥都沒有加成了,很多大病的治療,政府也給我們兜底了。”翁鈺珍説,隨著我們國家越來越強大,政府一定會投入越來越多錢,讓大家不但看得了病,更能過得上健康的生活!

  周圍的工友聽了翁鈺珍的一席話,不由得紛紛點頭鼓掌。

  “那對于咱們農民工就業,十九大報告中有什麼新提法呢?”黨支部預備黨員邱惠萍問。

  “報告裏面説,就業是最大的民生,還提到要大規模開展職業技能培訓,注重解決結構性就業矛盾。”翁鈺珍説,“現在企業引進了越來越多的自動化生産設備,過去單純的體力勞動者也要主動轉型,去鑽研技術,提高自己的工藝水準,這樣既是給自己更多競爭力,也是給咱們國家制造業提升轉型提供人才支援。”

  樸素的語言、生動的講解,翁鈺珍的回答再次讓周圍的工友們響起掌聲。

  企業的黨員活動室、車間和餐廳,如今都成了39歲的翁鈺珍宣講十九大精神的場所。從北京回來一周多時間了,翁鈺珍每天下班後,都會從包裏拿出十九大報告原文反覆閱讀。

  記者看到,報告上做滿了密密麻麻批註和心得。“只有我自己學好、學透十九大報告的精神,才能更好地回答工友們的問題,給他們帶去十九大精神。”翁鈺珍説。

  翁鈺珍是伴隨著改革開放的腳步成長的一代人,1978年出生在莆田萩蘆鎮一個小山村中。家裏爺爺、爸爸、叔叔們都是黨員,自小受到熏陶教育,18歲時,她也光榮地加入中國共産黨,至今已有21年黨齡。

  “作為一名黨員,又是一線工人,就要在崗位上起模范帶頭作用,影響帶動身邊人,把正能量傳遞給大家。”翁鈺珍2002年進入荔豐公司工作後,由于從沒接觸過制鞋這個行業,一開始“兩眼一抹黑”。不服輸的她憑著自己的努力,苦學技術,成為一名“農民工工程師”。

  “不論在哪個行業,都要拿出最好的精神狀態,鑽研工藝,提升效率,‘中國制造’轉型升級,更需要千千萬萬個熟練技術工的努力。”這是翁鈺珍對車間裏的工友們經常説起的話。

  荔豐鞋業是一家臺資企業,翁鈺珍在企業中總是被周圍的工人稱為“知心大姐”,因為她工作細心、待人熱心。“我畢竟是本地人,情況熟悉一些,能幫的就盡力幫。”翁鈺珍説。

  “我是農民工的一員,代表的是農民工這個群體。”翁鈺珍説,“我有幸參加十九大會議,不僅自己要發揚表率作用,帶頭學習、實踐十九大精神,還要帶動周圍人一起學,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添磚加瓦。”

    沈騰香:保護好綠水青山 圓鄉親們小康夢

    朱玉國:打贏脫貧攻堅戰的責任 一刻不能忘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93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