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牢記新時代歷史使命 為實現偉大夢想奮勇向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在山西、河北、四川、浙江宣講
2017-11-09 20:01:52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1月9日電 題:牢記新時代歷史使命 為實現偉大夢想奮勇向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在山西、河北、四川、浙江宣講

  新華社記者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連日來在山西、河北、四川、浙江等地舉行十九大精神報告會,與基層黨員群眾交流互動。許多幹部群眾表示,通過聆聽宣講,更加明確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宏偉目標,匯聚起為實現偉大夢想奮勇向前的磅薄力量。

  9日上午,中央宣講團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報告會在太原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副書記、監察部部長楊曉渡作宣講報告。

  在近3個小時的宣講報告會上,楊曉渡緊扣黨的十九大報告原文,緊緊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主線,理論聯繫實際,深入淺出地對黨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新任務作了係統深刻地生動解讀。

  楊曉渡從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領袖、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特殊重大意義和豐富內涵,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戰略部署,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重大戰略部署,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等幾個方面進行了具體闡釋。

  “宣講內容全面,深入淺出,並且結合山西實際,讓我們深受鼓舞。”太原鋼鐵集團有限公司科研人員王玉玲説,十九大報告指出,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係的戰略支撐。作為一名科研人員,我將在十九大精神引領下,安心鑽研,潛心創新,爭取取得更多創新成果。

  山西運城市委講師團團長李昭陽説,通過聆聽宣講,讓我對十九大精神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有了更深層次的把握。

  9日下午,楊曉渡前往太原市小店區親賢社區向基層幹部群眾面對面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7日下午,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政協副秘書長、辦公廳研究室主任舒啟明在河北石家莊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舒啟明對黨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生動的解讀,深刻闡釋了黨的十九大主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戰略部署等一係列重大問題。

  宣講報告會以廣電網絡視頻會議的形式召開,除石家莊市主會場外,河北省各市縣設分會場,全省11.1萬黨員幹部群眾收聽收看宣講報告。

  “聆聽了報告,倍感振奮。黨中央不斷出臺改善民生的‘實招’,老百姓獲得感、幸福感更有保障、更可持續。”在分會場聆聽報告的廊坊市廣陽區新開路街道辦事處康樂社區黨支部書記楊婷説。

  8日上午,舒啟明一行在河北保定市阜平縣駱駝灣村與幹部群眾進行互動交流。

  “只要有信心,黃土變黃金。駱駝灣村近年來發生了巨大變化。”70歲的孫正澤與村民們表示,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了鄉村振興戰略,大家對脫貧致富奔小康更加充滿信心。

  8日上午,成都金牛賓館大禮堂內座無虛席。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黨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以“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高舉旗幟 團結奮進”為題作了宣講報告。

  曲青山從十九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等8個方面對十九大精神進行了宣講。

  “宣講既解惑也解渴,加深了對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加強了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領會。”四川省社會科學院黨委副書記陳井安説。

  8日下午,中央宣講團成員走進四川大學,與青年學生、教師進行面對面的交流互動。

  曲青山説,青年是中國的未來,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青年學生要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貢獻力量。

  四川大學黨委書記王建國説,全校教師要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貫穿到教育教學全過程,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進科研。

  8日上午,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報告會在浙江省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從8個方面進行宣講。

  “黨的十九大報告高度重視社會主義文化建設。文藝工作者要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引,堅定文化自信。”浙江省文聯黨組書記田宇原説。

  安吉縣天荒坪鎮余村是習近平同志當年作出“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科學論斷的地方。8日下午,宣講團來到這裏,走進農家院落,與幹部群眾促膝交流。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總書記的這一論斷充滿了馬克思主義的辯證法,寫入了十九大報告中的‘十四條基本方略’。”冷溶説,“這就啟示我們,要提供更多優質生態産品,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需要。”

  余村黨支部書記潘文革説,多年以來,余村牢記這一指示,大力發展生態經濟,村集體經濟收入和村民每人平均收入增長迅猛,我們要繼續做好樣板地和模范生。(記者王菲菲 齊雷傑 李繼偉 吳曉穎 馮源)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93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