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沈銘權:把“金山銀山”“成色”做足 為美麗中國探路
2017-11-09 10:04: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1月9日電 題:沈銘權:把“金山銀山”“成色”做足 為美麗中國探路

  新華社記者 岳德亮

  從北京返回後,十九大代表、浙江省安吉縣委書記沈銘權就迅即投入到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中。

  在天荒坪鎮余村的會議室內,氣氛熱烈。沈銘權和全村黨員、幹部進行宣講。“現在的余村村強、民富、景美、人和,但距離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的鄉村振興的戰略目標還有不小的差距。”沈銘權説,煙花爆竹燃放太污染環境,余村未來將禁止燃放煙花爆竹;紅白喜事大操大辦這種風俗未來也要改改,新時代也要新風氣……

  余村村黨支部書記潘文革説:“我們余村的黨員群眾,將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導,把余村建設地更加美好。”

  “作為一名黨員,深感責任重大。”沈銘權説,接下來要把“金山銀山”的“成色”做得更足。

  11月4日,在2017中國(安吉)綠色金融創新暨股權投資論壇上,中國基金人之家、綠色金融綜合體等三大綠色金融産業項目集中簽約。

  沈銘權説,這些年安吉堅持發展綠色金融産業,有機融合“金融、生態、休閒、人居”等業態,初步探索出了一條生態效益與經濟效益同步共贏、互促共進的綠色發展之路。

  重陽佳節期間,沈銘權走進百歲老人、老幹部、老專家、老勞模家中,為他們送上節日祝福的同時,也不忘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祖籍浙江金華的老專家鄭寶握著沈銘權的手由衷感慨:“我在安吉生活了幾十年,親身經歷了安吉翻天覆地的變化。現在的安吉城在綠中、水在城中、人在景中,生活在安吉我們感覺很幸運、很幸福!”

  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建設現代化經濟體係,必須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把提高供給體係品質作為主攻方向,顯著增強我國經濟品質優勢……激發和保護企業家精神,鼓勵更多社會主體投身創新創業。

  在走訪企業時,沈銘權不時引用黨的十九大報告原話對企業家們宣講,為他們專注實業堅定信心。

  “我們要以翻篇歸零的心態,做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堅定者、奮進者、拼搏者。”在全縣領導幹部會議上,沈銘權集中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他的這一發言也得到了全縣幹部的一致認同。

  沈銘權告訴記者,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關鍵還是要落實到工作中。安吉要在綠色發展中發揮表率作用,要有等不起、坐不住的心態,千方百計創新、拓寬綠色發展路徑,為美麗中國建設探路。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2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