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孟廣祿:在文藝展演中宣講十九大精神
2017-11-09 09:3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11月9日電(記者翟永冠、尹思源)“李大爺,新的時代、新的步伐、新的思想和新的理念全在這裏了,這些學習材料送給您!”黨的十九大代表、中國劇協副主席、京劇名家孟廣祿近日來到天津市南開區昔陽裏社區居民老黨員李德滿家,為他送來了十九大新修改的黨章等學習材料。

(十九大代表在基層·圖文互動)(1)孟廣祿:在文藝展演中宣講十九大精神

  孟廣祿(前右一)在昔陽裏社區入戶宣講十九大精神(11月2日攝)。黨的十九大代表、中國劇協副主席、京劇名家孟廣祿近日來到天津市南開區昔陽裏社區居民老黨員李德滿家,為他送來了十九大新修改的黨章等學習材料。此次來到昔陽裏社區,孟廣祿是參加天津市“新時代”文藝小分隊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首場基層宣講活動。在北京參加完十九大之後,孟廣祿一天也沒休息,舞臺上、社區裏,他跑前跑後;在戲迷群體、在百姓中間,他都盡量帶著大家學習十九大,宣傳新思想。新華社記者尹思源攝

  此次來到昔陽裏社區,孟廣祿是參加天津市“新時代”文藝小分隊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首場基層宣講活動。在北京參加完十九大之後,孟廣祿一天也沒休息,舞臺上、社區裏,他跑前跑後;在戲迷群體、在百姓中間,他都盡量帶著大家學習十九大,宣傳新思想。孟廣祿説,十九大閉幕以來,他先後進行了二十余次宣講活動,力求在最短時間內將十九大精神宣講給更多的人。

  “這次參加文藝小分隊,通過文藝展演的形式為社區居民宣講十九大精神,我感覺責任重大。我們要把十九大的精神擱到戲裏,真正排出來好的節目謝謝廣大觀眾。”孟廣祿説,“在文藝展演中宣講,拉近了演員和觀眾之間的距離,也拉近了十九大報告宏大敘事和百姓生活之間的距離,既把文化展示給了觀眾,又能把十九大精神送到群眾身邊。”

(十九大代表在基層·圖文互動)(2)孟廣祿:在文藝展演中宣講十九大精神

  孟廣祿在昔陽裏社區通過文藝展演形式向社區居民宣講十九大精神(11月2日攝)。黨的十九大代表、中國劇協副主席、京劇名家孟廣祿近日來到天津市南開區昔陽裏社區居民老黨員李德滿家,為他送來了十九大新修改的黨章等學習材料。此次來到昔陽裏社區,孟廣祿是參加天津市“新時代”文藝小分隊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首場基層宣講活動。在北京參加完十九大之後,孟廣祿一天也沒休息,舞臺上、社區裏,他跑前跑後;在戲迷群體、在百姓中間,他都盡量帶著大家學習十九大,宣傳新思想。新華社記者尹思源攝

  當日的演出在下午兩點開始,孟廣祿給大家帶來的是京劇《菩薩蠻·黃鶴樓》,在毛澤東詩詞的基礎上譜曲,一開口便獲得群眾的滿堂彩。其他三十多位演員也接連登臺,演唱京劇、演奏樂器、表演雜技,為大家獻上一份內容充實、營養豐富的文藝大餐。

  李德滿説:“孟老師將十九大精神和國粹京劇結合在一起,這種方式特別接地氣,特別鼓舞人心。”前來觀看節目的社區居民賈淑艷也説,文藝展演在宣傳十九大精神的同時發揚了中國的傳統文化。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9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