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復興號”前的暢想
2017-11-08 18:19: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8日電  題:“復興號”前的暢想

  張選傑、李兵峰、朱偉

  11月7日下午,坐落在山谷深處的火箭軍某團鐵運一營營區,小廣場前一排長長的文化墻上,一條銀色的長龍——“復興號”引人注目,一群特運官兵正圍坐在前面。

  “我們部隊常年擔負特裝運輸任務,每天與列車為伴,經常能在鐵路線上看到‘復興號’,官兵們學習了黨的十九大精神後,就繪制了這輛火車。”鐵運一營一連指導員張鵬飛説,它的車頭,承載著黨的十九大報告擘畫的“強國夢”“強軍夢”,身後一節節車廂上,每名官兵親筆書寫了自己的夢想。

  “圓滿完成每次‘國寶’押送任務,當好一名出彩特運兵”“學好特運專業、練強特運技能,爭取評上基地軍事訓練尖子”……特運官兵們寫下的一個個樸實的夢想,吐露了他們的心聲。

  夢想在召喚,使命在催徵。官兵紛紛踴躍上前,結合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暢談自己心中的夢想和“藍圖”。

  “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軍隊是要準備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須堅持戰鬥力標準,向能打仗、打勝仗聚焦’。”代理排長、二級軍士長賈海軍率先站起來説,“對于我來説,做到能打勝仗就是要苦練專業技術,確保每次運輸任務安全高效。”

  這位有著21年軍齡的老兵,參加過60余次特裝專列運輸任務,是全團陪伴“國寶”走過路程最遠的士兵之一,他的發言引起了官兵共鳴。

  “現在部隊裝備更新換代快,信息化整合度很高,不努力就跟不上節奏、就將被淘汰。”四級軍士長高勇林説,“我要多充電、多學習,不斷提升全方面素質,真正成為一名響當當的鐵運尖兵。”

  “怎樣才能擔當起新時代使命任務,對于我來説,核心的一條就是做到勝任自己的崗位、爭取早日能夠參加第一次特裝運輸任務。”上等兵譚傑説。懷揣成長為一名軍官的夢想,譚傑入伍一年多來幹勁足、肯吃苦,實現了從一名地方青年向合格軍人的轉變。

  老家在山東陽谷縣的上士韓論,他的夢想引來官兵一陣笑聲。還是單身的他説道:“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要讓軍人成為社會最尊崇的職業,我一定好好幹工作,爭取早日當上‘紅旗車長’,帶著榮譽回到家鄉,爭取明年能找到合適的對象。”

  “我們特運兵常年奔波在全國各地,親眼見證了國家軍隊的強大、人民生活的改善,這一切都得益于黨的堅強領導。”去年在執行特裝運輸任務中火線入黨的下士吳凱説,“這也時刻啟示我自己,一定要聽黨話、跟黨走,努力成為一個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時代革命軍人,為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火箭軍貢獻自己的力量。”

  暢談還在持續,夢想不斷升溫。一陣陣山風吹拂,白楊樹葉嘩嘩地飄落,讓鋪滿金黃色樹葉的英模路,在陽光的照射下,宛若一條金色大道,而“復興號”列車正滿載著官兵們的夢想,沿著它馳向遠方……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25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