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值得深入研究——訪泰國副總理威沙努
2017-11-08 17:33: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11月8日電  專訪: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值得深入研究——訪泰國副總理威沙努

  新華社記者楊舟 明大軍

  泰國副總理威沙努近日在曼谷總理府接受中國媒體聯合採訪時表示,對于泰國這樣的發展中國家,需要認真研究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威沙努説,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意義重大,會上提出的目標將使中國發展成一個更加偉大的國家。他認為中國一貫執行力強,説到就能做到。

  “十九大是一個對全世界發展産生影響的會議。”威沙努表示,自己注意到十九大報告中關于“新時代”等新思想、新論斷、新提法的論述,而中國社會主要矛盾已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這一論斷很值得關注。

  威沙努認為,十九大之後,中國將在發展基礎設施建設、科技進步的同時更加重視法治、環境保護、文化與藝術領域的發展,中國將會繼續向前發展、繼續向世界擴大開放。

  他表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中國共産黨提出的最新指導思想,承前啟後,對中國和世界各國意義重大。

  威沙努還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讓他印象深刻。在他看來,世界各國都應該關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從中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國,一些國家還能得到啟示和機遇。泰國也可以借鑒中國的一些政策並根據本國具體情況調整實施。

  威沙努還高度讚揚中國共産黨的執政能力。對于十九大制定的相關發展目標,他表示,“中國的規劃都很有遠見,這一點讓泰國認識到,制定戰略規劃一定要著眼長遠,要有可持續性,並要清晰地轉達給公眾,讓大家一同向目標前行。”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2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