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深入學習提高認識 堅定理想增強信心——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在重慶、陜西、江蘇、甘肅宣講 
2017-11-07 23:16:56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  題:深入學習提高認識 堅定理想增強信心——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在重慶、陜西、江蘇、甘肅宣講

  新華社記者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連日來在重慶、陜西、江蘇、甘肅等地舉行黨的十九大精神報告會,與基層黨員群眾交流互動,引起熱烈反響。許多幹部群眾表示,通過聆聽宣講,對黨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更加堅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決心。

  7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重慶市委禮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在報告會上作專題輔導報告。

  在近3個小時的報告會上,陳敏爾緊扣黨的十九大報告,理論聯繫實際,從黨的十九大主題和主要成果、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過去5年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戰略部署、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重大戰略部署和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等8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新任務作了全面深刻闡述。

  宣講中,陳敏爾不時結合重慶實際,對如何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作出闡述並提出要求。

  宣講結束後,重慶市教委主任趙為糧指著記滿了的筆電説:“今天的宣講是貫徹落實好十九大精神的一堂重要輔導報告和一堂高規格的黨課,聽完很受教育,很受鼓舞。”

  “宣講全面、深刻、細致,聽完深受教育,大有收獲。”重慶市工商聯主席、隆鑫控股董事局主席涂建華説,“要以十九大精神作為非公經濟黨建的指南,讓非公經濟黨建邁上一個新臺階,讓十九大精神在非公經濟領域落地、生根。”

  在7日的報告會舉行之前,1日和2日,陳敏爾還連續兩天前往基層,向一線幹部群眾宣講十九大精神。

  1日,陳敏爾來到重慶市南岸區南山街道雙龍村和迎龍鎮北鬥村,向基層幹部群眾面對面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2日,陳敏爾到重慶市北碚區的部分企業,向企業幹部職工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7日上午,中央宣講團成員、財政部黨組書記、財政部部長肖捷在陜西西安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肖捷圍繞黨的十九大的主題、主要成果、歷史貢獻,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過去五年的歷史性成就,我國社會的主要矛盾以及堅定不移推行全面從嚴治黨等8個方面,與具體案例相結合進行宣講。

  “宣講通過詳實的背景和案例,將內涵豐富的十九大精神講得清晰易懂,有史實、有數據、有故事。”陜西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王鉷斌説。

  報告會前一天,6日晚上,肖捷一行剛到西安就趕到西北大學與師生代表座談交流互動。

  “他具體講到的通過財政支援創新和綠色發展理念,與我的研究課題相關,拓寬了思路,給研究帶來了一個新視角。”西北大學金融學博士葛鵬飛説。

  7日上午,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財辦副主任易綱在江蘇省委黨校會議中心作報告,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易綱緊緊圍繞黨的十九大主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過去五年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等8個方面,對十九大精神進行了係統的闡釋和深入解讀。

  “每聽一次,每學一次,都有新的收獲。”十九大代表、南京市棲霞區仙林街道黨工委書記孫金娣説,基層工作頭緒多,紛繁復雜,具體的宣講可以更好地為基層工作者提供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指南”。

  在報告會之前,6日下午,易綱一行前往南京市潤和軟件、先聲藥業等企業,與企業員工進行交流互動。

  “十九大報告提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國家富強的重要標誌。作為一名藥物研發人員,我要把十九大精神貫徹到日常研發工作中。”先聲藥業集團藥物研發人員王峰格説。

  6日下午,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副主任高虎城在甘肅省蘭州市進行宣講。

  高虎城圍繞黨的十九大主題及主要成果、過去5年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等8個方面內容進行宣講。

  “宣講報告不僅全面,而且接地氣,讓我們對新時代、新思想、新征程有了更加深刻、具體、係統的認識。”甘肅省委黨校副校長王成勇説。

  7日上午,蘭州市榆中縣馬坡鄉張家寺村健身廣場上冬日和煦。高虎城與40多位村裏的黨員群眾圍坐在一起進行座談交流。

  針對馬坡鄉黨委書記高輝民提出的如何更好地理解鄉村振興戰略的問題,高虎城進行了詳細解答。他説,要特別注重基礎設施建設,同時引導人才、技術、資金向鄉村傾斜,通過國家各項政策的支援,為振興鄉村打好基礎。

  “聽了宣講團的解讀,自己對未來發展的步驟有了更明確的認識。”高輝民説,下一步將按照十九大精神指明的方向打基礎、立長遠,為村民們開辟新的增收渠道。”

  有期盼更有信心 學習不止奮發勇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赴貴州、山東、湖南、內蒙古宣講

  宣講有高度也有溫度,讓人心潮澎湃——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赴各地宣講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