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荀笑紅:做好城市“血液”“清道夫”
2017-11-06 15:09: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荀笑紅在哈爾濱市道裏區一作業點進行清掏作業(11月1日攝)。 “作為一名排水一線清掏工人,能夠參加黨的十九大,是我一生中最為驕傲的事情!”黨的十九大代表、哈爾濱排水集團荀笑紅班組班長荀笑紅在一場匯報中激情開場。從班組到集團,從作業點到報告廳,她把十九大精神傳達給每一位聽眾。荀笑紅説,她將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傳播者和實踐者,帶領身邊的人,一如既往發揚“舍得一身臟,換來萬戶凈”的排水精神,全心全意為群眾創造良好的生産生活環境。新華社記者 楊思琪 攝

  新華社哈爾濱11月6日電(記者楊思琪)“作為一名排水一線清掏工人,能夠參加黨的十九大,是我一生中最為驕傲的事情!”黨的十九大代表、哈爾濱排水集團荀笑紅班組班長荀笑紅在一場匯報中激情開場。從班組到集團,從作業點到報告廳,她把十九大精神傳達給每一位聽眾。

  “關于加快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建設美麗中國、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十九大已為我們勾畫了美好生活的圖景。”荀笑紅説,生態文明建設功在當代,利在千秋,對于排水行業來説,既備受鼓舞,又深感任重道遠。

  排水是城市基礎建設中的重要一環,為城市生活平穩運作起到最基礎的保障作用。常年奮戰在“苦、臟、累、險、毒”的工作環境,一線排水工人進行排水管網清掏,冒雨搶修搶險,為確保城市基礎設施平穩運作、地面排水設施完好、地下管網通暢、防止城市內澇等,默默奉獻著自己的力量。

  荀笑紅説,作為一名清掏工人,68公里的排水管網、66條街的清掏養護,就是她為人民服務的坐標。“十九大報告對建設美麗中國作出了全面部署,我們要像對待生命一樣對待生態環境。”

  隨著我國城市化進程不斷推進,城市建設迅速發展,荀笑紅希望未來城市建設在完善排水設施建設及配套功能上下功夫,保證城市排水設施建設與城市建設同步發展。

  荀笑紅班組共有9個人,其中女生佔6個。“90後”女生羅靖已經來班組4年了,對于清掏工作,她從起初的陌生到如今的熟稔,並深深喜歡上了自己的職業。“聽完荀姐的講解,我對未來充滿了期待,我希望用自己的雙手讓城市人民的生活越來越美好。”羅靖説。

  “要想夢實現,關鍵還是幹。”荀笑紅激勵大家,“美麗道路已經鋪就,就要拿出行動力和戰鬥力。”

  一場匯報在掌聲中結束,荀笑紅立刻換上迷彩服,戴上安全帽,趕往道裏區前進路的作業點進行清掏。臭氣撲面而來,她絲毫不受影響;污泥不時濺到臉上,她用手背抹去。“能夠被百姓需要,為百姓做事,就是人生最大的快樂。”荀笑紅告訴記者。

  荀笑紅説,她將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傳播者和實踐者,帶領身邊的人,一如既往發揚“舍得一身臟,換來萬戶凈”的排水精神,全心全意為群眾創造良好的生産生活環境。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國際貓咪選秀賽
國際貓咪選秀賽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912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