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林明祥:不忘從醫初心 共築“健康中國”
2017-11-06 11:00: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1月6日電 題:林明祥:不忘從醫初心 共築“健康中國”

  新華社記者 詹奕嘉

  清晨七點前趕到醫院查房、開交班會研究病情,接著到各個單位參加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活動,然後再回醫院加班……一周來,黨的十九大代表、廣東省汕頭市中心醫院兒科中心主任林明祥天天忙得團團轉。

林明祥(右)在為患兒檢查(10月31日攝)。新華社記者盧漢欣攝

  向基層黨員宣講“實施健康中國戰略”“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務”等十九大報告的新理念、新部署成了林明祥近期最主要的工作。

  10月26日下午,剛從北京回到汕頭的林明祥沒有回家休整,而是拖著行李趕到醫院查看患兒病情、交流工作情況,第二天上午查完房後又早早組織所在支部的黨員開會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

  為了節省時間,離開兒童重症醫學科病房的林明祥和同事們連隔離服、隔離帽和鞋套都來不及脫,就直接坐下來開會交流。

  在鮮艷的黨旗下,林明祥向支部黨員分享自己參與黨的十九大的心得體會和親身感受。他開門見山地説:“黨的十九大報告高屋建瓴、氣勢磅薄,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藍圖更是催人奮進,現場聆聽時真讓人無比激動。”

  “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健康有保障、小康才穩當。”林明祥説,十九大報告提出“實施健康中國戰略”,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産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在從醫超過30年的林明祥眼中,“實施健康中國戰略”是十九大報告中令他最有感觸、深感振奮的內容,也是他在一場場宣講中念念不忘的“關鍵詞”。

  在汕頭市直衛計係統傳達貫徹十九大精神會議上,林明祥説:“要時刻把人民健康放在首位,全心全意為患者服務,不忘我們從醫的初心,牢記我們入黨的誓言。”

林明祥(左三)和同事一起查房(10月31日攝)。新華社記者盧漢欣攝

  “兒科醫療資源非常匱乏”“醫院兒科人滿為患”“二胎政策實施後兒科人才‘供不應求’”……面對一些基層黨員和醫護人員反映的意見困惑,林明祥依據十九大新的戰略部署答疑解惑,堅定了大家共築“健康中國”的決心和信心。

  “十九大報告提出的‘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務’涵蓋身體健康、食品安全、疾病預防、養老保障、全科醫生培養等多方面,意味著我國醫療衛生體係將進一步完善。”林明祥説,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未來兒科的建設水準肯定會更上一層樓,醫衛工作者們將能更好地履行為“祖國花朵”健康護航的使命。

  林明祥身體力行的宣講,引發了許多黨員群眾特別是醫衛工作者的共鳴。不少醫護人員表示,要將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到實際醫療工作中,堅持把病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提高醫療品質和服務水準,共建和諧醫患關係。

  “林明祥同志的生動介紹和宣講,讓我們對黨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體會和認識。”汕頭市中心醫院兒科重症監護病區主任助理郭予濤説,作為醫務工作人員,必須盡心盡力、腳踏實地、認認真真為患兒的健康護航。

  “我將繼續認真學習、領會、貫徹好黨的十九大精神,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幫助更多患兒恢復健康。”林明祥對記者説,“相信在黨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未來我國醫療水準會不斷攀升,人民群眾看病難、看病貴問題會得到逐步解決。”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國際貓咪選秀賽
國際貓咪選秀賽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1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