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大黨員幹部群眾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大文件及學習輔導讀物
2017-11-05 20:5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5日電(記者史競男)黨的十九大勝利閉幕後,全國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黨的十九大文件及學習輔導讀物出版後,全國各大書店均設立專櫃專架,電子書在網站、客戶端同步上線,黨員幹部群眾踴躍購買、認真學習。截至11月5日,黨的十九大文件及學習輔導讀物總發行數已達到4256萬冊。

  據介紹,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為密切配合這一重大政治任務,為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學習貫徹、學懂弄通黨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係統而權威的學習輔導材料,根據中央有關部門統一安排,人民出版社、黨建讀物出版社、學習出版社共同推出了6種大會文件及學習輔導讀物。

  據統計,截至目前,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黨的十九大報告單行本發行1427萬冊、《中國共産黨章程》單行本發行1830萬冊、《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文件匯編》發行296萬冊、《黨的十九大報告輔導讀本》發行263萬冊,黨建讀物出版社和學習出版社聯合出版的《黨的十九大報告學習輔導百問》發行290萬冊,黨建讀物出版社出版的《十九大黨章修正案學習問答》發行150萬冊。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周慧琳指出,這些不同品種、不同形式的文件讀物,能夠很好地滿足不同讀者的閱讀需要,為全國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最基本、最權威的文本材料。

  目前,全國各地新華書店和各大書城都設立了十九大文件及學習輔導讀物專櫃專架,方便廣大讀者學習購買,推動在全社會形成學習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圍。

  北京圖書大廈有關負責人介紹,專櫃設立僅一周時間,十九大文件及學習輔導讀物的銷售量就已突破15萬冊,讀者購買熱情高漲。

  “黨的十九大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十九大報告振奮人心,我要買回去好好學習,了解未來的藍圖規劃,讓個人的發展訴求契合國家、時代的需要。”正在北京圖書大廈購買《黨的十九大報告輔導讀本》的北京交通大學大三學生邵芷晴説。

  人民出版社社長黃書元表示,人民出版社將與全國各省級人民出版社、新華書店一起,在第一時間為廣大讀者出版發行好十九大文件讀物。

  同時,這些重要文件的電子書也在黨員小書包APP、咪咕閱讀、京東閱讀、當當閱讀和中文線上等多家網絡平臺同步上線發布。

  “網上書店可以讓讀者隨時隨地瀏覽、選擇、購買和學習,是十九大文件及學習輔導讀物的重要展示渠道和銷售窗口。”當當網創始人李國慶表示,目前“黨的十九大”已成為全站熱搜詞,當當採取多種組合推廣方式,線上上開辟十九大專題專區,供全國各地讀者隨時互動、深度學習。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雁棲湖秋日美景
北京雁棲湖秋日美景
江西廬山進入紅楓最佳觀賞期 吸引遊客紛至遝來
江西廬山進入紅楓最佳觀賞期 吸引遊客紛至遝來
松巴藏寨之秋
松巴藏寨之秋
層林盡染秋意濃
層林盡染秋意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908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