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表示,認真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積極投身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新征程
2017-11-02 15:1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電(記者 姜瀟)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近日以各種形式深入學習領會中共十九大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與加強自身建設的實踐結合起來,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不斷提高履職能力,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作為,積極投入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新征程。

  萬鄂湘、張寶文、陳昌智、嚴雋琪、陳竺、萬鋼、韓啟德、林文漪、王欽敏分別參加民革中央、民盟中央、民建中央、民進中央、農工黨中央、致公黨中央、九三學社中央、臺盟中央、全國工商聯的座談學習活動。

  民革中央在學習中認為,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民革全黨堅決擁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共中央領導集體,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大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大會提出的各項任務上來,結合民革參政議政的重點領域,不斷提升履職能力,就建設現代化經濟體係、深化依法治國實踐、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準、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等具體任務,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建諍言、獻良策。

  民盟中央在學習中認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創新飛躍,是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精神支柱和理論源泉。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民盟要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引領全盟同志緊密結合中共十九大對統一戰線、多黨合作事業提出的新要求,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合作初心,勇擔政治責任,不斷提高參政議政實效,切實履行好參政黨職能。

  民建中央在學習中認為,中共十九大描繪的新時代宏偉藍圖,為參政黨實踐開辟了廣闊的舞臺。民建作為密切聯繫經濟界的參政黨,要充分發揮自身特色和優勢,深刻理解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新變化,牢牢把握建設現代化經濟體係這一主線,以解決好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提升發展品質和效益作為長期參政議政的重要方向,聚焦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等重大問題,多獻求真務實之策,多做開拓創新之事。

  民進中央在學習中認為,中共十九大報告為新的歷史方位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謀篇布局,提出了今後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思想路線和行動綱領。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民進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自覺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以黨為師,與黨俱進,不斷增強政治定力和履職能力,努力做大“同心圓”,為執政黨助力、為國家盡責、為人民服務。

  農工黨中央在學習中認為,中共十九大為國家各項事業發展指明瞭方向。農工黨全體黨員要圍繞中共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充分發揮在醫藥衛生、人口資源、生態環境等領域的聯繫界別優勢,重點圍繞推動創新創業、發展實體經濟、助力脫貧攻堅、促進社會和諧獻計出力,積極助力健康中國戰略實施和推進美麗中國建設。進一步加強政治、作風、隊伍、本領建設,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努力把農工黨建設成為適應新時代要求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

  致公黨中央在學習中認為,中共十九大是一次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大會,具有劃時代的裏程碑意義。新時代,致公黨將繼續發揮“僑”“海”優勢,更加重視凝聚“僑”“海”之心、匯集“僑”“海”之智、發揮“僑”“海”之力、維護“僑”“海”權益,最大限度地把廣大歸僑、僑眷、留學人員和海外僑胞團結起來,匯聚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圓中國夢的磅薄力量,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征程中再續輝煌篇章。

  九三學社中央在學習中認為,中共十九大報告強調,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係的戰略支撐。九三學社要充分發揮與科技界聯繫密切、科技人才集中的優勢,圍繞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加強國家創新體係建設等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團結和引導廣大科技工作者,敢于擔當、開拓創新,創造更多引領世界潮流的成果;大力弘揚愛國民主科學優良傳統,把九三學社建設成為政治清醒、信念牢固,參政有為、履職有力,科學民主、富有活力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

  臺盟中央在學習中認為,中共十九大為新形勢下做好對臺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和基本遵循。作為致力于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與中國共産黨親密合作的參政黨,臺盟要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進一步深化兩岸各領域交流交融,深入做好與臺灣工商界、醫師界、文化界等重點領域和重點臺胞團組的持續聯絡交往,增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與全國人民一道,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扎實苦幹,銳意進取,為鞏固和發展兩岸關係、推動祖國和平統一而不懈努力。

  全國工商聯在學習中認為,中共十九大報告中多次提到“非公有制經濟”,提出了“支援民營企業發展”等論述,令廣大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和工商聯幹部倍感振奮。大家一致表示,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引導廣大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堅定理想信念,提振精神,積極參與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推進“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行動,更好地履行社會責任,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而砥礪前行、不懈奮鬥。

  無黨派人士在學習中認為,中共十九大是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劃定航程的大會,是黨和國家事業的重大里程碑。無黨派人士作為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始終把發展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參政議政、履職盡責的第一要務,充分發揮智力密集、聯繫廣泛的人才優勢,積極參加中國共産黨領導的政治協商,勇建諍言、廣獻良策,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96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