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科普:母乳餵養兩個月 嬰兒猝死風險減半
2017-11-02 09:53: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日電(記者林小春)新一期美國《兒科》雜志刊載的一項研究顯示,母乳餵養兩個月,嬰兒猝死綜合徵的發生風險能降低約一半。這種益處不只適用于純母乳餵養的嬰兒,也同樣適用于混合餵養的嬰兒。

  美國弗吉尼亞大學等機構研究人員對8項大型國際研究數據展開綜合分析,涉及2200多例嬰兒猝死綜合徵病例和未有猝死問題發生的近7000名對照嬰兒。

  研究結果表明,盡管各國文化習慣不同,但各國數據均顯示,只要母乳餵養堅持兩個月以上,就能降低嬰兒猝死綜合徵的發生風險。但吃母乳不足兩個月的嬰兒則體驗不到這種保護效果。

  至于母乳餵養為什麼能降低嬰兒猝死風險,研究人員猜測,母乳可能提高了嬰兒的免疫能力或者改變了嬰兒的睡眠方式。

  具體而言,母乳餵養2到4個月,嬰兒猝死綜合徵發生風險降低40%;餵養4到6個月,嬰兒猝死風險降低60%;餵養6個月以上,風險降低64%。目前,許多機構建議母乳餵養應堅持至少6個月。

  純母乳餵養和混合餵養對降低嬰兒猝死風險並無區別,這對那些選擇補充奶粉餵養的母親而言是個好消息。

  嬰兒猝死綜合徵是指看似健康的嬰兒突然意外死亡,這種問題主要發生在睡眠過程中。嬰兒猝死綜合徵是導致1歲以下嬰兒死亡的一個主要原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暮秋”青海湖 高原“藍寶石”
“暮秋”青海湖 高原“藍寶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94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