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閉幕 俞正聲主持並講話

2017年11月01日 20:33:5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1月1日電 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1日上午在京閉幕。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這次會議的議題是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共中央高度重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到會就十九大會議情況和會議精神作報告。與會人員認真學習領會十九大精神,進一步統一了思想、堅定了信心、振奮了精神。

  與會人員一致表示,完全擁護習近平同志代表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完全擁護十九大各項決議,衷心擁護十九大和十九屆一中全會選舉産生的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共中央領導集體。大家堅信,新一屆中共中央領導集體一定能夠不辱使命、不負重托,引領承載中國人民偉大夢想的航船駛向更加輝煌的未來。

  與會人員一致認為,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最重要的歷史貢獻是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中國共産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提出一係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光輝的綱領性文獻。

  與會人員一致表示,全面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人民政協的首要政治任務。一要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鞏固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二要堅持中國共産黨對人民政協的領導,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權威,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團結帶領政協委員堅定貫徹執行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三要聚焦黨和國家中心任務履職盡責,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獻計出力。四要充分發揮政協作為協商民主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把協商民主落實到履職全過程和各方面。五要更好發揮政協作為統一戰線組織功能作用,動員全體中華兒女共圓中國夢。六要以增強履職本領為重點加強政協自身建設,完善履職制度,提高履職實效。

  會議通過了《關于學習貫徹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的決議》和《關于部分修改〈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章程〉的決定》。

  會議要求以中共十九大精神為指導,總結好本屆政協工作,做好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籌備工作。

  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韓啟德、董建華、萬鋼、林文漪、羅富和、何厚鏵、張慶黎、李海峰、盧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偉、馬飚、齊續春、陳曉光、馬培華、王欽敏、梁振英出席會議。

11月1日,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在北京閉幕。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責任編輯: 聶晨靜 張倩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閉幕 俞正聲主持並講話
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1日上午在京閉幕。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9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