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吳書香:和鄉親們一起幹出美好鄉村
2017-10-31 09:13: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0月31日電(記者李錚)半個月前,吳書香帶著搶收的兩袋新米赴京參加黨的十九大。她説:“那是富裕起來的鄉親們對十九大的美好祝願。”如今,帶著黨中央新時代“三農”工作的新部署,書香回到了扎根9年的遼寧省瀋陽市蘇家屯區官立堡村。她説:“我要以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標準要求自己,和鄉親們一起幹出美好鄉村。”

(十九大代表回基層·圖文互動)(1)吳書香:和鄉親們一起幹出美好鄉村

  10月31日,吳書香為瀋陽市各界婦女代表宣講十九大精神。新華社發

  黨的十九大代表、瀋陽市蘇家屯區八一街道黨建指導站科長、官立堡村第一書記吳書香25日深夜才趕回瀋陽。她本想好好思考、沉淀,再和同事、鄉親們分享十九大精神,但十裏八村的鄉親們讓她根本“靜”不下來。

  吳書香説:“鄉親們知道我回來了,26日一大早就打電話讓我去村裏給大家嘮嘮十九大。”

  官立堡村黨支部書記崔敬宇説:“小吳是2008年作為大學生村官來到我們村的,在稻田裏扎根9年的城市姑娘早就和我們農民打成一片。她作為黨代表參加十九大,鄉親們都覺得十九大就在我們身邊,離我們特別近。”

  農民當然最關心農村的事。吳書香剛到村部就被村民們圍了起來。“鄉村振興,咋振興”“土地承包再延長三十年真是給我們吃了定心丸”“黨中央還能給咱們農村啥好政策”……鄉親們一個個問題又把吳書香帶回到十九大盛會那激動人心的時刻。

  吳書香説,當我在報告中看到“再延長三十年”時頓時豁然開朗,我為我們黨的英明睿智、當機立中斷點讚。這個決定,正確分析了農村土地問題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這個決定正逢其時,這種擔當為鄉村振興建設創造了穩定的發展環境。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188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