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國家糧食局舉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推進糧食行業深化改革轉型發展”專題報告會

2017年10月30日 15:26:40 來源: 國家糧食局

  為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將糧食行業“深化改革、轉型發展”大討論活動引向深入,10月27日下午,國家糧食局舉行專題報告會,邀請全國政協常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國家糧食安全政策專家咨詢委員會顧問陳錫文,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常務副理事長、執行局主任、國家糧食安全政策專家咨詢委員會主任委員張曉強,國家開發投資公司首席科學家、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糧食安全政策專家咨詢委員會委員岳國君,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農村部部長、研究員葉興慶等4位專家作了報告。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國家糧食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務鋒,國家糧食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曾麗瑛,黨組成員趙中權,總工程師何毅出席報告會。

  會上,4位專家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為主線,分別圍繞我國農業形勢與糧食競爭力、糧食行業轉型發展與保障國家糧食安全、我國糧食消費變化與糧食深加工産業發展、“一帶一路”與國家糧食安全等主題,緊密結合我國糧食工作實際,為糧食係統幹部職工作了一場精彩報告。同時,對糧食行業如何主動適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新要求和社會主要矛盾轉化新挑戰,加快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糧食行業轉型升級發展,加快構建更高層次、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可持續的糧食安全保障體係,提出了許多具有前瞻性、啟發性、實用性的政策建議。

  與會黨員幹部認為,在全行業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時刻,邀請行業知名專家作專題報告,對于幫助糧食行業幹部職工全面準確理解十九大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糧食流通改革發展方向、拓展轉型升級工作思路,推動十九大精神在糧食行業落實落地具有重要推動作用。大家紛紛表示,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貫穿“深化改革、轉型發展”大討論活動始終,結合深入學習領會本次報告會精神,進一步把大討論活動引向深入,推動糧食流通改革發展不斷取得新成績,以實際行動保障國家糧食安全,把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國家糧食局各司室單位黨員幹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糧食部門及所屬單位幹部職工,中國儲備糧管理總公司、中糧集團有限公司、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幹部職工代表共2000余人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報告會。

【糾錯】 [責任編輯: 于子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9729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