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農業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各項決策部署 奮力開創農業農村經濟工作新局面

2017年10月30日 15:23:23 來源: 農業部網站

  10月26日,農業部黨組書記、部長韓長賦主持召開部係統黨員幹部大會,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會議強調,農業部黨組和全體黨員堅決擁護黨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項決策部署,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把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貫徹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解放思想,改革創新,銳意進取,埋頭苦幹,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奮力開創農業農村經濟工作新局面。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大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分析了國際國內形勢的發展變化,回顧和總結了過去5年的偉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論斷,深刻闡述了新時代中國共産黨的歷史使命,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提出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確定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目標,對新時代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進一步指明瞭黨和國家事業的前進方向。要認真研讀黨的十九大報告、中央紀委工作報告、《中國共産黨章程(修正案)》原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工作實際,深刻領會精神實質,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準確把握部署要求,在各項工作中全面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充分認識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大意義,全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三農”工作。習近平“三農”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三農”思想,加快農業和農村現代化步伐,推動我國從農業大國向農業強國加快邁進。

  會議指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重要內容。要按照黨的十九大作出的戰略部署,深刻把握鄉村振興戰略的科學內涵,牢牢把握農業農村發展的階段性特徵,科學制定鄉村振興戰略規劃,強化制度供給,統籌推進農村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讓億萬農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要準確把握“重中之重”戰略定位,堅決穩住農業農村這個基本盤;準確把握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的戰略思想,推動加快補齊農業農村短板;準確把握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大部署,加快推進城鄉融合發展;準確把握深化農村改革的目標任務,大力培育農業農村發展新動能;準確把握建設現代農業的目標任務,加快農業現代化步伐;準確把握加強農業農村基礎工作的目標任務,堅定不移維護農村和諧穩定。

  會議要求,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制定好工作方案,扎實開展各項活動,迅速掀起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熱潮。強化宣傳培訓,加強思想武裝,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群眾深入學習十九大精神。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緊緊圍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為做好新時代“三農”工作做好基礎準備和政策儲備。加強農業幹部隊伍建設,加強學習型機關建設,選優配強領導班子,從嚴管理幹部,加強農業農村人才隊伍建設。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定不移推進部係統全面從嚴治黨。統籌做好當前農業農村經濟各項工作,抓好各項重點工作的落實,圓滿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

  農業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余欣榮傳達了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家部領導,近期退出部領導班子的同志,離退休部領導,農業部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部機關各司局、駐部紀檢組副處級以上黨員幹部,在京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派出機構和京外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部機關離退休幹部黨支部書記參加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 于子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97290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