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最高檢: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努力開創檢察事業新局面

2017年10月30日 15:20:07 來源: 正義網

最高檢機關全體黨員幹部收聽收看十九大開幕盛況並開展學習討論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努力開創檢察事業新局面

  10月18日上午,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機關全體黨員幹部收聽收看了大會實況轉播,並開展學習討論。程丁攝

  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18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報告。最高檢人民檢察院機關(東區)黨員幹部集體收看收聽了開幕式。程丁攝

  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18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報告。最高檢人民檢察院機關(西區)黨員幹部集體收看收聽了開幕式。閆昭 攝

  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18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報告。最高檢人民檢察院機關(西區)黨員幹部集體收看收聽了開幕式。閆昭攝

  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18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報告。最高檢人民檢察院機關(八大處辦公區)黨員幹部集體收看收聽了開幕式。張哲攝

  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18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報告。最高檢人民檢察院機關(八大處辦公區)黨員幹部集體收看收聽了開幕式。張哲攝

  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18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報告。國家檢察官學院黨員幹部集體收看收聽了開幕式。徐鵬宇攝

  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18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報告。國家檢察官學院黨員幹部集體收看收聽了開幕式。徐鵬宇攝

  正義網北京10月18日電(記者王治國 徐日丹)今天上午,舉世矚目的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組織機關全體黨員幹部收聽收看了大會實況轉播,各內設機構和直屬事業單位在第一時間召開座談會,交流學習十九大報告心得體會。大家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忠誠履行法律監督職責,努力開創檢察事業新局面,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檢察力量。

  最高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李如林,黨組成員許衛國,檢委會專職委員陳國慶與機關黨員幹部一同收看了大會實況轉播。

  在座談會上,辦公廳和反貪污賄賂總局黨員幹部紛紛表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要把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緊緊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銳意進取,埋頭苦幹,努力開創檢察事業新局面。

  政治部、法律政策研究室黨員幹部在交流討論時認為,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的報告主題鮮明,反映了時代的要求、人民的心願,是黨心所向、民心所向。檢察機關應當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認識十九大的重大意義,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更加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檢察工作中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始終做到公正、依法、為民、廉潔用權。

  偵查監督廳、公訴廳、鐵路運輸檢察廳黨員幹部一致表示,要以報告精神為指引,著力抓好服務大局重點工作,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昂揚的鬥志,更加積極努力地投身到檢察事業中,為社會長治久安、人民安居樂業,為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和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案件管理辦公室、公訴二廳、司法體制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黨員幹部在討論時認為,報告對下一輪司法體制改革作出了新的部署和頂層設計。下一步,全體檢察人員要牢固樹立改革大局觀,把黨中央相關部署要求落實到本職工作中去,以強烈的擔當精神和創新意識努力解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主動適應新形勢新挑戰,做司改的支援者、參與者、奮進者。

  駐院紀檢組、監察局、機關黨委黨員幹部表示,要按照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加強檢察機關黨的建設和隊伍建設,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自覺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黨中央的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刑事執行檢察廳、刑事申訴檢察廳黨員幹部在座談時表示,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對新的時代黨的歷史使命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思想和方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認識。下一步會把工作核心和重點放在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上,以良好的學習效果,帶動實現思想認識提高、行動方向統一、價值追求一致、信心決心倍增,在本職崗位上全面履職盡責。

  十九大報告提出的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理念,對當前全面開展公益訴訟工作具有重大指導意義;提出認真做好離退休幹部工作的要求,體現了黨中央對離退休幹部工作的高度重視;報告要求全黨要關心愛護青年,為他們實現人生出彩搭建舞臺,這對青少年的保護和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報告提出的很多新觀點、新論斷和新思想,對檢察教育培訓事業的科學發展具有重大指引作用……在學習討論過程中,民事行政檢察廳、計劃財務裝備局、離退休幹部局、未成年人檢察工作辦公室、國家檢察官學院、檢察技術資訊研究中心黨員幹部一致表示,將扎實做好本職工作,以實際工作成績貫徹落實好十九大精神。

  控告檢察廳、國際合作局、機關服務中心、中國檢察出版社、檢察理論研究所等單位黨員幹部表示,將立足自身工作,強化業務素質,自覺把崇高的理想信念與肩負的職責緊密結合起來,堅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以優異工作成績助力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

  新聞辦公室、檢察日報社黨員幹部在學習討論時認為,報告中的大量篇幅涉及了法治建設和意識形態工作,充分説明瞭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法治建設和意識形態工作的高度重視和格外關注。下一步會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十九大精神,在最高檢黨組的堅強領導下,牢記職責使命,扎扎實實做好檢察新聞宣傳工作,為促進檢察工作科學發展和推進法治中國建設提供穩固輿論支援和強大精神動力。

【糾錯】 [責任編輯: 于子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9729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