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在京舉行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張德江主持會議並講話

2017-10-30 21:26:11 來源: 新華網

 

  10月30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張德江委員長主持會議並講話。開幕會議程是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在京舉行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張德江主持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3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張德江委員長主持會議並講話。

  常委會組成人員154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開幕會議程是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黃坤明作了輔導報告。

  張德江在講話中指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全黨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列入會議議程,是堅持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根本要求。要全面係統深入地學習,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把思想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堅定自覺地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

  張德江説,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是全黨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的行動指南。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重中之重,深刻領會其歷史地位、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和基本方略,用以武裝頭腦、引領方向、指導實踐,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張德江指出,要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論斷,全面把握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目標任務和宏偉藍圖,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認真做好人大各項工作,更好推動國家事業發展。

  張德江強調,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全國人大常委會要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毫不動搖堅持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的各項部署要求,全面擔負起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要持之以恒加強全國人大黨的建設,為做好人大工作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建國、王勝俊、陳昌智、嚴雋琪、王晨、沈躍躍、吉炳軒、張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張寶文、陳竺出席會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楊潔篪,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成員,各省(區、市)人大常委會負責人,部分全國人大代表等列席開幕會。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聶晨靜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879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