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在參加黨的十九大湖南省代表團討論時強調 旗幟鮮明堅持黨的領導 兌現對人民的莊嚴承諾

2017-10-19 21:00:06 來源: 新華網

  10月19日,王岐山同志參加他所在的黨的十九大湖南省代表團討論。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  王岐山同志19日參加他所在的黨的十九大湖南省代表團討論時指出,習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作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政治判斷,謀劃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藍圖,彰顯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黨對人民的莊嚴承諾,是指引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綱領性文獻,必將極大增強中華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作為代表,我對此報告完全讚成、完全擁護。

  王岐山指出,千裏之行、始于足下,艱難困苦、玉汝于成。十八大以來的5年,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波瀾壯闊的5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不忘初心、砥礪奮進,有效應對國際國內諸多風險和挑戰,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取得全方位、開創性成就,開啟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歸其根本在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習近平總書記對堅持黨的領導旗幟鮮明、立場堅定,不僅在説、更是在做,無論哪個領域和哪方面工作,無一不從加強黨的領導抓起,以強烈的使命擔當,樹立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權威,從根本上扭轉黨的領導弱化、黨的建設缺失、從嚴治黨不力的狀況,真正體現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校正了黨和國家前進的航向。歷史和現實都充分證明,只要牢牢堅持黨的領導,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勢不可擋。

  王岐山強調,我們黨之所以能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根本在于始終堅持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華傳統文化精華相融合、與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昭示著中國未來的前進方向。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必須發揚與時俱進的理論品格,用新的理論武裝全黨、指導實踐。要用心學習、用心領悟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自己擺進去,密切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從政治和大局上向核心看齊,在學思踐悟中融會貫通,在考驗和磨礪中提高覺悟,做到內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十九大作出的戰略部署落到實處,兌現黨對人民的承諾。

  王岐山指出,全面從嚴治黨是一場偉大的自我革命,黨要實現新時代的歷史使命,必須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毫不動搖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黨的領導是具體的不是抽象的,體現在堅定理想信念宗旨、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上,體現在黨管幹部、選對人用好人、樹立鮮明的價值觀和政治導向上。要以永遠在路上的恒心,探索出一條黨在長期執政條件下自我監督的有效途徑,實現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28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