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工程啟動 2017至2018年度供水
2017-10-19 20:16: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記者侯雪靜)記者從國務院南水北調辦了解到,19日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工程2017至2018年度供水工作開始啟動,這是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工程第5個調水年度。本次調水計劃到2018年5月底前,向山東省完成10.88億立方米年度供水任務。

  國務院南水北調辦公室綜合司司長耿六成説,本次調水率先啟動東線的南四湖下級湖至上級湖段工程、上級湖至東平湖段以及膠東段工程參與調水運作。之後,駱馬湖至南四湖下級湖段工程將啟動調水,視水情變化洪澤湖至駱馬湖段工程以及長江至洪澤湖段工程將隨之逐級啟動。

  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工程從江蘇省揚州市附近的長江幹流引水,通過13級泵站逐級提水,利用京杭運河及其平行的河道輸水,經洪澤湖、駱馬湖、南四湖後到達山東省。

  截至目前,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工程已累計調水入山東省約20億立方米。本年度調水完成後,累計調入山東省水量將超過30億立方米,工程社會效益、經濟效益、生態效益等將得到進一步發揮。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827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