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健康扶貧工程使因病致貧戶減少13萬戶
2017-10-16 13:42: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0月16日電(記者李松)記者從重慶市衛計委獲悉,近年來重慶市積極推動健康扶貧工程,破解因病致貧難題。最新數據顯示,全市因病致(返)貧戶已由2014年的17.41萬戶,減少到目前的4.23萬戶,減貧率超過75%。

  地處西部的重慶,超過1/3貧困戶屬于因病致貧,不少群眾“病倒一人,拖垮全家”。為了讓貧困人口看得起病,重慶整合了醫保、民政等多重資源,實現“城鄉居民醫保+大病補充保險+疾病應急救助”等多項保障銜接,貧困人口在區域內區縣級醫院居民醫保住院報銷比例提高10%,起付線降低50%。

  “重慶還以扶貧資金為基礎,並通過多方籌資,建立貧困人口大病商業補充保險,重點是解決政策范圍內無法報銷的大額自費和醫保目錄外自付醫藥費,進一步減輕群眾看病負擔。”重慶市衛計委相關負責人介紹。

  同時,針對農村慢病貧困戶等特殊群體,重慶還推出“慢病簽約服務管理一批”政策,針對高危人群和普通慢病患者,分類設計簽約服務包,提供慢病管理、健康咨詢等綜合服務,讓貧困戶就近就能享受高品質的家庭醫生簽約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大美胡楊醉金秋
大美胡楊醉金秋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80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