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舉辦最接地氣“快閃”活動 體現人民生活幸福感
2017-10-12 20:39:08 來源: 中國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快樂的人群 閃亮的日子”——最接地氣的新疆“快閃”來了!

  青春、時尚、動感,這是新疆帶給全國人民的新感受。

  近日,新疆為迎接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展示新疆和諧穩定、長治久安的美好畫卷,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昌吉回族自治州黨委宣傳部和烏魯木齊市委宣傳部舉辦的主題為“快樂的人群,閃亮的日子”的“快閃”活動,在美如仙境的天山天池和繁華時尚的烏魯木齊市萬達廣場進行,大美新疆獨具特色的自然景觀和現代新疆時尚潮流的都市景觀交融匯合,向全國乃至世界展現了今日新疆各族人民歡樂祥和、幸福洋溢的生活狀態。整個活動過程氣氛熱烈,互動極強。

  本次“快閃”活動選擇了6首跟新疆有關、在全國范圍內傳唱不衰、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年輕歌手們用流行感極強的方式重新演繹,充分喚起了各族群眾的共同記憶,現場很多人聞聲而來,一起載歌載舞不亦樂乎。同時,活動還邀請到來自內地和新疆的知名歌手、舞蹈演員與新疆藝術學院的學生,新疆著名的R·G踢踏舞團、DSP舞團共同參與。

  在天山天池的美景中,歌手王歡和曾上過今年央視春晚的新疆演員麥麥提江的一首《我們新疆好地方》,唱出了熱情好客的新疆人和天山南北的好風光;塔斯肯的《可愛的一朵玫瑰花》、阿爾法和頡喆的《掀起你的蓋頭來》,生動地展現了新疆的山美水美人更美的魅力。在充滿都市生活情調的萬達廣場,巴依樂隊和UK組合的《打起手鼓唱起歌》,用新疆傳統的樂器手鼓、彈撥爾和吉他貝斯合奏,用流行時尚的動感音律唱出了各族人民心向黨,黨的光輝照邊疆的熱愛之情;阿布都拉和莫海婧的《跳起來》則在國際范十足的少年的踢踏舞和青年的街舞中唱起來,“絲綢之路是愛的紐帶,這裏是歡樂的舞臺”,新疆作為“一帶一路”核心區,吸引著來自全國各地乃至五洲四海的創業者和旅遊者,讓今日新疆呈現勃勃生機。在歌聲中《中國好舞蹈》的冠軍古麗米娜突然出現,曼妙絕倫的舞姿讓現場更是沸騰起來,參與的人群手舞足蹈,歡樂之極。最後一首歌在天山腳下,小歌手迪力亞爾領唱的《我愛你中國》把新疆各族人民對祖國的熱愛,對黨的熱愛之情推向高潮。現場來自五湖四海的遊客們不由自主加入到合唱的隊伍,不少人熱淚盈眶,愛國情感染了每一個人。

  此次主題“快閃”活動表達了新疆各族人民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的喜悅心情,充分體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新疆各族人民生活的新變化和幸福感,展現了新疆的大美風光、人傑地靈和“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現代化城市建設。在黨的堅強領導下,新疆的明天會更好。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94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