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著名土壤學與水土保持專家朱顯謨院士逝世
2017-10-12 12:46:45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0月11日,著名的土壤學與水土保持專家,中國共産黨優秀黨員,中國科學院資深院士,國家級突出貢獻專家,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水土保持研究所、中科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博士生導師朱顯謨先生因病醫治無效在西安逝世,享年102歲。

  朱顯謨先生是水土保持學科的開拓者和奠基者,畢生致力于黃土高原水土保持與生態建設研究與實踐,著作等身、成績卓著。他于20世紀80年代初提出黃土高原國土整治“28字方略”,為了心中“黃河清”的夢想,半個多世紀以來,朱顯謨先生默默奉獻在廣袤的黃土高原,為我國黃土高原治理與開發作出了巨大貢獻。(央視記者 楊永青 甘志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鬧”金秋
紅葉“鬧”金秋
瀘沽湖秋色迷人
瀘沽湖秋色迷人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重慶現五層“螺旋”停車庫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金秋十月 甘肅戈壁胡楊林披“金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79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