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自信·開放·細致——十九大新聞中心啟用首日速寫
2017-10-11 21:02: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1日電 題:自信·開放·細致——十九大新聞中心啟用首日速寫

  新華社記者 劉羊旸、崔靜

10月11日,新聞中心外國記者組工作人員在給外國媒體工作人員發放證件。

  黨的十九大即將召開,設在北京梅地亞賓館的十九大新聞中心11日正式開始對外接待服務。境內外記者將通過這一重要窗口和渠道感受大會氣氛、了解大會資訊。

  11日清晨,十九大新聞中心一開門,來自香港無線電視的女記者陳逸思便來到記者接待處領取了證件,成為首位拿到採訪證的境外記者。據新聞中心工作人員介紹,截至目前,已有超過1800名境外記者報名採訪十九大,比十八大時增加近百名,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境外記者報名尤其踴躍。

  紅色的中英文記者採訪服務指南、歡迎中外記者朋友採訪的紅色橫幅和電子螢幕、紅色背景的指示牌……新聞中心為前來採訪的記者提供了熱情而周到的服務。

  記者在新聞中心看到,在這裏設有多個功能區,為記者提供新聞發布、圖片資料、網絡服務和醫療服務等,全方位保障記者採訪的順利進行。

  “十九大新聞中心與往屆相比,在提供網絡和新媒體服務方面增加了一些新手段。新聞中心從軟件係統和硬體設施兩個方面提高服務水準。”十九大新聞中心主任胡孝漢説。

  在新聞中心三樓,記者來到了今年首次設置的融媒體訪談室。為滿足各媒體在融媒體採集和播發方面的需求,特別提供了這個訪談室。據工作人員介紹,在這裏,有線傳輸的網絡端口可以供20個有不同需求的記者同時制作視頻直播節目。此外,這裏還有WIFI網絡覆蓋,不接網線也可以順暢地傳輸節目。

  記者注意到,新聞中心多個貼心的“首次”為中外記者採訪帶來了諸多便利:

  首次開通微信公眾號,記者可以在移動狀態下,及時接收新聞中心發布的大會議程、動態、公告、通知和相關資訊資料;

  首次開發使用記者報名注冊係統,接受外國和港澳臺媒體記者採訪報名申請;

  首次開發使用境外記者採訪申請係統,記者可以通過係統提交採訪申請並可以線上查詢受理情況。

  除了硬體設施和技術保障外,新聞中心還為記者提供了豐富多彩的新聞資訊服務。與往屆相比,十九大新聞中心舉辦的記者招待會、集體採訪等活動數量都明顯增加。還將組織記者在北京及周邊城市參觀採訪活動,近距離地了解中國、了解中國共産黨。

  十九大報告是中外記者關注的焦點之一。據介紹,十九大新聞中心將為記者提供中、英、法、西、日、俄、德等12種文字的十九大報告稿。

  這些變化及細微之處,正從一個側面展現了中國共産黨的自信和開放。

  十九大新聞中心正式開始對外接待服務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十九大新聞中心正式開始對外接待服務
    設在北京梅地亞賓館的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新聞中心正式啟動對外接待服務,開始為採訪十九大的境內外記者發放採訪證件、受理採訪申請、安排參加大會採訪活動等。
    2017-10-11 16:56:28
  • 十九大將在人民大會堂開設“黨代表通道”
    設在北京梅地亞賓館的十九大新聞中心11日正式啟動對外接待服務,當天對媒體發放的《記者採訪服務指南》顯示,十九大期間,新聞中心將在人民大會堂開設“黨代表通道”,組織多場採訪活動。據悉,這是首次在黨代會期間開設“黨代表通道”。
    2017-10-11 13:54:0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霧霾籠罩新德裏
霧霾籠罩新德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788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