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快遞業務量連續3年穩居世界第一
2017-10-09 10:22: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9日電(記者趙文君)10月9日是第48屆世界郵政日。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在世界郵政日的致辭中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郵政業業務總量、業務收入規模分別增長3.6倍和2.7倍,快遞業務量已連續三年穩居世界第一,對全球快遞業增長的貢獻率達到40%。

  馬軍勝説,順豐、中通等6家企業成功改制上市,中國郵政集團公司業務規模已進入世界郵政前三強,創造了中國服務業和世界郵政業發展的奇跡,為全球郵政發展開辟了可復制的“中國模式”,提供了可推廣的“中國方案”。

  馬軍勝表示,郵政業是國家重要的社會公用事業,是推動流通方式轉型、促進消費升級的現代化先導性産業。要一心一意堅持普惠為民,促進共用發展綠色發展。

  為此,要構建特色農副産品的垂直服務渠道和區域服務網絡,更好發揮“工業品下鄉、農産品進城”雙向渠道作用。打造便民高效的末端服務網絡,提高農村和西部地區的網絡覆蓋率,促進城鄉普惠和消費公平,助力國家精準扶貧。要抓好品質管理,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打造放心消費的樣板示范。要擴大服務領域,創新服務模式和內容,使更多關聯産業從郵政業發展中受益,使億萬商家和廣大民眾在郵政業創新中受惠。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鐵路迎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773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