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社評論員:肩負光榮使命 擘畫新的藍圖
2017-09-29 23:41: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題:肩負光榮使命 擘畫新的藍圖

  新華社評論員

  9月29日,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名單正式公布。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各選舉單位選舉産生了2287名黨的十九大代表。代表選舉工作的順利完成,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作了重要思想準備和組織準備,打下了堅實基礎。

  即將召開的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選好十九大代表,是開好十九大、圓滿完成大會各項任務的重要基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十九大代表選舉工作。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確要求,為做好這項工作指明瞭正確方向。從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和中央政治局專門研究十九大代表選舉工作,中共中央印發《關于黨的十九大代表選舉工作的通知》,到有關部門作出具體安排,再到各級黨組織認真落實,廣大黨員踴躍參與,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全黨共同努力下,代表選舉工作順利完成,進一步凝聚全黨力量、形成思想共識,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匯聚起強大正能量。

  作為馬克思主義政黨,講政治是我們黨突出的特點和優勢。十九大代表選舉嚴格按照黨章和黨中央關于做好代表選舉工作的要求,突出政治標準和先進性,嚴把人選政治關、廉潔關,嚴肅選舉紀律,堅決把政治上有問題、廉潔上有“硬傷”的擋在門外。在選舉過程中,各選舉單位堅持把政治標準放在首位,堅持黨的領導與發揚民主有機統一,堅持把以往成熟做法和新鮮經驗結合起來,使代表選舉産生過程,成為理想信念教育和黨性黨風黨紀教育的過程,成為黨內政治生活生動實踐和民主集中制教育的過程,成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不斷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過程。

  按照黨中央有關體現廣泛代表性、改善代表結構等要求,十九大代表選舉注重適當提高生産和工作第一線代表比例,注重把先進模范人物作為代表人選,經過逐級遴選産生的十九大代表結構與分布比較合理,各項構成比例均符合中央要求,具有廣泛代表性。從總體上看,當選代表符合中央規定的條件,具有較高的思想政治素質、良好的作風品行和較強的議事能力,在各自崗位上建功立業,是從全體黨員中優中選優的優秀分子,得到廣大黨員和群眾的普遍認可。十九大代表展現了當代中國共産黨人的精神風貌,彰顯了我們黨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堅強領導核心的凝聚力、戰鬥力和領導力、號召力。

  一個代表就是一面旗幟。作為黨的十九大代表,牢固樹立“四個自信”,增強“四個意識”,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帶頭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本職崗位上取得更加優異的成績,就能時時處處彰顯先鋒模范作用,始終幹在實處、走在前列。十九大期間,代表們將聽取和審查中央委員會、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報告,反映廣大黨員、群眾的意見和要求,討論並決定黨的重大問題,選舉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繼往開來的奮鬥姿態認真參加黨的十九大各項議程,正確行使民主權利,忠實履行職責,代表們必將為這次歷史性盛會的圓滿成功作出應有貢獻,共同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擘畫新藍圖。

  使命無比光榮,責任重于泰山。我們堅信,肩負著全黨8900多萬名黨員和450多萬個基層黨組織的重托,黨的十九大代表一定能不忘初心、不負使命,群策群力、勠力同心開好黨的十九大,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出席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全部選出  名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1748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