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中國政府友誼獎頒獎儀式在北京舉行 馬凱出席並講話

2017年09月29日 22:56:1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記者許可)2017年度中國政府友誼獎頒獎儀式29日在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向獲獎外國專家頒獎並講話。

  馬凱首先代表中國政府向獲獎專家表示熱烈祝賀,向所有在華工作外國專家和家屬表示誠摯問候。他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引進外國人才工作,五年間來華工作外國專家達到334.6萬人次,結構持續優化,高層次人才聚集效應逐步顯現,為中國現代化建設做出了積極貢獻。

  馬凱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踐行“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戰略思想,實施更積極、更開放、更有效的人才引進政策,營造公正、法治、寬鬆、寬容的引才用才環境,搭建引才聚才國際合作平臺,促進人才與資本、項目有效對接,支援外國人才參與國家科研任務,健全利益回報機制,完善表彰獎勵制度、工作管理制度和永久居留制度,切實保障外國人才合法權益,更大力度引進急需緊缺人才,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更加廣泛有力的人才支援。

  國家外國專家局局長張建國宣讀了授獎決定。

  中國政府友誼獎是為表彰在中國現代化建設中作出突出貢獻的外國專家而設立的最高榮譽獎項。本年度共有來自21個國家的50名外國專家獲此殊榮。

9月29日,2017年度中國政府友誼獎頒獎儀式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馬凱向獲獎外國專家頒獎並講話。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中國政府友誼獎頒獎儀式在北京舉行 馬凱出席並講話
2017年度中國政府友誼獎頒獎儀式29日在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748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