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孟建柱:著力提高資訊素養和數字能力 做網絡發展建設者網絡安全踐行者

2017年09月29日 20:36:11 來源: 新華社

孟建柱在百萬政法幹警學習講座上強調

著力提高資訊素養和數字能力

做網絡發展建設者網絡安全踐行者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 中央政法委28日舉行百萬政法幹警學習講座,360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周鴻祎以“新時期全球網絡安全形勢及應對”為題作講解。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主持講座時強調,面對撲面而來的互聯網、數字化時代,廣大政法幹警要進一步增強網絡安全意識,著力提高資訊素養和數字能力,做網絡發展積極建設者、網絡安全積極踐行者,更好地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職責。

  孟建柱指出,隨著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新技術到來,我們正走進“大安全”時代,網絡安全對國家安全牽一髮而動全身。政法機關要增強憂患意識,未雨綢繆,著眼于在“麻煩”到來之前就扣動“扳機”,把網絡安全風險化解于無形。要樹立發展與安全並重理念,堅持信息化建設與維護網絡安全同步規劃、同步推進,以安全保障發展、以發展促進安全。要建立完善網絡安全責任制,明確工作職責、任務,人人使用網絡、人人對網絡安全盡責。

  孟建柱強調,要善于運用眾創、眾智、眾測方式,充分調動廣大政法幹警積極性,發揮青年幹警智慧,通過攻防演練、技術比賽等方式,激勵他們在對抗中發現安全問題、挖掘網絡漏洞、提出解決方案,共同維護網絡安全。要倡導終身學習、跨界學習、團隊學習的理念,加強對政法隊伍大數據、人工智慧等現代信息技術的學習培訓,努力把政法工作信息化提升到新水準。

  郭聲琨、周強、曹建明在分會場聽取講座。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王頔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孟建柱:著力提高資訊素養和數字能力 做網絡發展建設者網絡安全踐行者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中央政法委28日舉行百萬政法幹警學習講座,360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周鴻偉以“新時期全球網絡安全形勢及應對”為題作講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48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