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京開幕 劉雲山出席開幕式並講話

2017年09月25日 21:02:5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25日電(記者鄒偉)“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開幕式25日上午在北京展覽館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發表講話並宣布展覽開幕。

  上午9時,開幕式開始。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樂團奏響《義勇軍進行曲》,全場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劉雲山在講話中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科學把握當今世界和當代中國的發展大勢,順應實踐要求和人民願望,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砥礪奮進,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取得歷史性成就,開辟了治國理政新境界,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局面。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科學指引。有深孚眾望的堅強核心,有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我們黨就有力量,我們國家就有力量。

  劉雲山指出,舉辦“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是迎接黨的十九大宣傳工作的重要內容,要用好這個生動教材,引導廣大幹部群眾充分認識中國共産黨領導的政治優勢,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的發展階段,認識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光明前景,齊心協力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我們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而不懈奮鬥,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劉奇葆主持開幕式。王晨、張慶黎出席開幕式。

  中央黨政軍有關部門和北京市負責同志、駐京部隊官兵和首都各界群眾代表等約900人參加開幕式。

  展覽安排設計了“序篇”“踐行新發展理念 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 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堅定文化自信 創造中華文化新輝煌”“以人民為中心 增進群眾獲得感”“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邁入社會主義生態文明新階段”“實現強軍目標 建設世界一流軍隊”“豐富‘一國兩制’實踐 推進祖國統一”“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譜寫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篇章”“全面從嚴治黨 確保黨始終成為偉大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等10個主題內容展區和1個特色體驗展區,全面宣傳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

點擊查看“砥礪奮進的五年”專題

9月25日,“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開幕式在北京展覽館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發表講話並宣布展覽開幕。新華社記者張鐸攝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京開幕 劉雲山出席開幕式並講話
“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開幕式25日上午在北京展覽館舉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72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