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砥礪奮進的五年”係列報告會第八場報告會舉行
2017-09-22 19:41: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2日電 9月22日下午,中央宣傳部、中央直屬機關工委、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教育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在京舉辦“砥礪奮進的五年”係列報告會第八場報告會,邀請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姜信治作了“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的專題報告。

  姜信治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進行偉大鬥爭、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全面加強黨的領導,深入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著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最強烈、對黨的執政基礎威脅最大的突出問題,推動黨的建設取得重大歷史性成就、發生格局性變化,全黨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顯著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堅定,為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證。

  姜信治認為,五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的建設走過了壯闊歷程、書寫了雄渾篇章,開辟了管黨治黨的新境界,探索了黨長期執政條件下始終保持先進性和純潔性的有效途徑。一是把全面從嚴治黨納入“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推動治國與治黨有機融合。二是明確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有力維護了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三是持續加強思想政治建設,進一步鞏固了全黨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思想基礎。四是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推動黨內政治生態不斷純潔凈化。五是大力培養選拔黨和人民需要的好幹部,高素質執政骨幹隊伍建設邁出重要步伐。六是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推動基層黨建全面進步、全面過硬。七是馳而不息抓作風建設,促進黨風政風社風不斷好轉。八是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九是扎實推進黨的建設制度改革,制度治黨、依規治黨水準進一步提升。十是全面落實管黨治黨責任,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黨建工作新格局。

  姜信治表示,黨的建設只有進行時、沒有休止符。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用更加科學、更加嚴密、更加有效的思路舉措,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第八場報告會由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陳存根主持。在京黨政軍機關幹部、中央企業負責人、高校師生和首都各界群眾約800人參加了報告會。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71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