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華網 > 新華社領導報道集 > 正文

新華社搭建“現場雲” 助推媒體融合發展

2017年09月21日 22:09:3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成都9月21日電(記者吳文詡 魏兆陽)新華社搭建的“現場雲”媒體聚合平臺,已吸引超過2000家媒體和機構入駐,發起直播近兩萬場,為地方媒體融合發展提供了新動力。

  21日,新華社“現場雲”全國工作會議在四川省達州市舉行。來自各地的200多名媒體代表參加培訓和交流活動。

  新華社副社長劉思揚表示,媒體融合發展迫切需要提高採編人員的新媒體素養和産品生産加工能力。作為與媒體用戶有著天然聯繫的新華社,通過搭建“現場雲”,將現場新聞的先進理念和全媒體生産能力賦予媒體和記者,並提供“以戰代訓”的舞臺,為媒體融合發展注入了新動力。

  達州是首批與新華社開展新聞輿論引導“新媒體陣地”建設的城市。達州市委書記包惠表示,加強新形勢下的意識形態工作,離不開媒體這個重要載體。此次新華社“現場雲”全國工作會議在達州召開,必將進一步深化新華社與地方黨委在意識形態和新聞輿論引導等方面的合作,有效提高黨的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和公信力。

  今年2月19日,新華社推出基于移動端的“現場雲”媒體聚合平臺,為各級各類媒體提供快速實現現場新聞直播的雲平臺服務。目前,已有注冊記者7000名。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704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