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孟建柱:努力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中國

2017年09月20日 21:02:53 來源: 新華社

孟建柱在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表彰大會上強調

弘揚優良傳統 堅持改革創新

努力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中國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  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表彰大會19日至20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牢牢把握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要求,以提高預測預警預防各類風險能力為核心,堅持一手抓保安全、護穩定,一手抓打基礎、謀長遠,不斷提高社會治理係統化、科學化、智能化、法治化水準,努力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中國,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孟建柱要求,要正確認識和把握我國社會發展的階段性特徵,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社會治理體係,充分發揮制度優勢,按社會運作規律辦事,依據良好的法律制度實施社會治理,支援人民群眾通過民主協商的方法處理社會事務,推動形成共商共治、良法善治。要強化風險意識,善于運用大數據、人工智慧等現代信息技術轉變社會治理方式,提高對公共安全等領域潛在風險的發現、防范、化解能力。要進一步提高涉眾型經濟犯罪、網絡犯罪的防范打擊能力,維護好人民群眾合法權益。

  孟建柱強調,要樹立安全與發展並重的理念,健全社會治安綜合治理體制機制,為深化平安中國建設提供有力保障。廣大政法綜治幹部要對黨忠誠、敢于擔當、敬業奉獻、廉潔正派,激揚以天下為任、以人民為念的情懷,善于接受新事物、尋找新方法、破解新難題,不斷開創綜治工作新氣象。

  郭聲琨、周強、曹建明出席會議。

[責任編輯: 程瑤 王萌萌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孟建柱:努力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中國
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表彰大會19日至20日在北京召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97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