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在甘肅敦煌召開
2017-09-19 21:28: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XHDW)(1)2017“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在甘肅敦煌召開

  9月19日,參會嘉賓出席2017“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當日,2017“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在甘肅省敦煌市召開。126個國家和國際組織、265家外國媒體的代表出席論壇。 新華社記者 陳斌 攝

(XHDW)(3)2017“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在甘肅敦煌召開

  9月19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平在2017“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上致辭。當日,2017“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在甘肅省敦煌市召開。126個國家和國際組織、265家外國媒體的代表出席論壇。 新華社記者陳斌 攝

(XHDW)(2)2017“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在甘肅敦煌召開

  9月19日,新華社副總編輯周宗敏(左)在2017“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上。當日,2017“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在甘肅省敦煌市召開。126個國家和國際組織、265家外國媒體的代表出席論壇。 新華社記者陳斌攝

  新華社蘭州9月19日電(記者 張玉潔)2017“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19日在甘肅省敦煌市召開。126個國家和國際組織、265家外國媒體的代表出席論壇。

  敦煌是古絲路重鎮,東西方文明曾在這裏交融薈萃。在世界文化遺産莫高窟出土的《敦煌進奏院狀》,是中國最古老的報紙之一。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平説,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一帶一路”重大倡議,把握發展大勢,順應時代潮流,立足當今實際,不僅謀劃了中國全方位開放的宏偉藍圖,也創造了區域共同繁榮與世界發展的難得機遇,受到國際社會高度認同和越來越多國家積極參與。目前,與中國簽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協議的國家和國際組織已達69個。國際媒體對“一帶一路”的報道越來越多,促進了文化的交流互鑒。

  人民日報社社長楊振武説,“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自2014年起已舉辦4屆,形成了強大的磁場效應。此次論壇將發布“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藍皮書、建立區域合作聯盟等,進一步放大“一帶一路”輿論場,構築資訊高速路,拓展文化同心圓。

  回想古絲路盛景,文化同商業一道傳播、繁榮。西班牙埃菲社社長何塞·維拉説,如今,媒體應當承擔起東西思想交流的任務,通過專業化的報道,剝去表像,真實、客觀地報道“一帶一路”進程。

  本屆論壇由人民日報社、中共甘肅省委、甘肅省人民政府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南京街頭共用單車“疊羅漢”
精彩紛呈看雜技
精彩紛呈看雜技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天安門廣場國慶花卉開始布置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南京長江大橋主橋橋面全部拆除露出“鐵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8112169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