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婦女論壇暢議“一帶一路”建設中的“她力量”
2017-09-19 18:15: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記者黃小希)由全國婦聯主辦的第二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婦女論壇19日在京舉行。與會人士表示,女性不僅可以為“一帶一路”建設貢獻更多巾幗力量,也能從中分享更多發展成果。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沈躍躍指出,中國同阿拉伯國家是好朋友、好夥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契合包括阿拉伯國家在內的沿線各國的共同需求,為中國和阿拉伯國家實現優勢互補、開放發展開啟了新的機遇之窗。中阿婦女要以女性的智慧和潛能,相互借鑒、與時俱進,在不斷深化中阿人文交流,繁榮民族文化事業,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和國家友好關係發展中發揮出更大的作用。要弘揚絲路精神,加強中阿婦女交流交往;發揮論壇作用,推動互學互鑒;加強溝通配合,共同推動地區和全球性別平等與婦女事業發展,為中國夢和阿拉伯振興而努力,為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而奮鬥。

  論壇上,來自中國及阿拉伯國家的婦女機構和婦女組織領導人、學術界和企業界代表、阿盟總部代表等,圍繞“一帶一路”建設中的女性貢獻發表觀點認為,“婦女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動力,在‘一帶一路’建設進程中,婦女也將發揮顯著作用,推動沿線國家互聯互通,促進可持續發展。”“‘一帶一路’倡議可以通過合作和交流消除分歧,推動實現性別平等,保障婦女權利,提高婦女發展能力。”

  據介紹,此次論壇是落實中國-阿拉伯國家合作論壇《2016年至2018年行動執行計劃》的重要舉措。中國和阿拉伯國家的婦女機構和婦女組織領導人、阿盟婦女事務負責人、學術界和企業界代表、阿拉伯國家駐華使館及阿盟駐華機構代表約150人參會。論壇期間,與會人士還圍繞婦女賦權與政策支援、婦女與文化傳承等議題展開了高層對話和專題研討。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690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