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環保部:成立專家團隊指導京津冀及周邊城市大氣治理
2017-09-16 07:43:24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環保部日前召開大氣重污染成因與治理攻關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會議在聽取總體專家組匯報後,討論並通過了大氣重污染成因與治理攻關實施方案。會議決定,將成立28個跟蹤研究專家團隊,對京津冀及周邊“2+26”城市進行駐點指導。

  大氣重污染成因與治理攻關領導小組組長、環境保護部部長李幹傑指出,當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秋冬季大氣污染治理存在薄弱環節,採暖季空氣品質改善不明顯,重污染天數居高不下。必須強化科技支撐,找準大氣重污染的成因和來源,研究更有效的措施,更有針對性地解決大氣重污染問題。開展攻關工作首先要做到“説得清”和“讓老百姓心裏清楚”,通過集中攻關,定量化、精細化弄清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重污染的成因和來源,形成整體係統的科學認知;強化大氣污染防治的科普宣傳,做好面向公眾的科學解讀,推動形成全社會共同參與大氣污染治理的共識和合力。 其次要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著眼于整體和係統解決區域大氣環境問題,統一調查方法、統一品質控制、統一數據管理,探索形成一套解決問題的技術體係。第三要堅持為管理決策服務,緊緊圍繞大氣污染防治科學決策和精準施策這個核心,服務支撐京津冀大氣污染傳輸通道“2+26”城市的大氣環境管理和污染治理工作,幫助地方政府和環保部門做好成因分析並提出決策建議。

  李幹傑強調,將建立“包産到戶”跟蹤研究機制。成立28個跟蹤研究專家團隊,對“2+26”城市進行駐點指導,掌握防治工作第一手資料,提出“一市一策”的大氣污染綜合解決方案。(央視記者 劉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 京津冀探索出一批畜禽養殖廢棄物處理技術模式
    自去年以來,中國農業科學院通過組建農業廢棄物迴圈利用科技創新聯盟、實施京津冀地區畜禽養殖廢棄物利用科技聯合行動,已探索總結出一批可推廣、可復制的畜禽養殖廢棄物處理技術模式。
    2017-09-11 18:00:26
  • 秋冬季京津冀霧霾狙擊戰打響 環保部:不許應付
    從重度污染到空氣品質良好,10日,一場秋雨再次拯救了北京的天空。8月底開始,霧霾頻頻施壓北京等城市,使得今年秋冬季節的京津冀區域大氣污染防治形勢愈發嚴峻。
    2017-09-11 07:36:57
  • 京津冀及周邊環保督查:58個點位存在環境問題
    環境保護部今日在官網通報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情況。另據督查組檢查發現,河北省邢臺市寧晉縣河北佳麗制衣有限公司有1臺生物質鍋爐、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區太原市市政工程總公司瀝青攪拌站有1臺3噸燃煤鍋爐、太原市尖草坪區蘭苑小區北通順街無名飯店有1臺燃煤小鍋爐未列入當地小鍋爐淘汰改造清單內。
    2017-09-10 17:45:4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曬曬各類動物寶寶照 小小的萌萌噠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受“泰利”影響浙江沿海出現8-11級大風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別山深處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7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