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斯洛文尼亞總理會見孟建柱

2017年09月15日 22:00:0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盧布爾雅那9月15日電  斯洛文尼亞總理採拉爾15日在盧布爾雅那會見到訪的習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

  孟建柱説,中斯建交25年來,雙邊關係始終健康穩定發展。兩國高層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斷加深。總理閣下和斯政府致力于發展中斯友好關係,並積極支援共建“一帶一路”和“16+1合作”,中方對此高度讚賞,願與斯方推進兩國發展戰略對接,深化貿易、旅遊等領域務實合作,推動中斯全方位合作向更高水準邁進。

  孟建柱表示,兩國執法部門間的合作對推動兩國友好關係至關重要。雙方應加強互訪交流,暢通聯絡渠道,加強反恐怖、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等重點領域合作。近年來,涉中國公民電信詐騙犯罪活動猖獗,希望雙方執法安全部門合作打擊這類違法活動。

  採拉爾表示,當前斯中兩國政治、經濟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農業、林業、貿易等領域交流合作成果顯著。斯方是中國真正的夥伴,將繼續積極支援“一帶一路”倡議,參與“16+1合作”。斯方高度重視涉中國公民電信詐騙犯罪問題,絕不允許任何人在斯境內從事違法犯罪活動,將在司法、執法層面積極研究應對措施,並與中國加大合作打擊力度。

  訪問期間,孟建柱還與斯執法安全部門負責人舉行會談會見。

9月15日,在斯洛文尼亞盧布爾雅那,斯洛文尼亞總理採拉爾(右)會見到訪的習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新華社記者汪亞雄攝 

[責任編輯: 潘子荻 聶晨靜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斯洛文尼亞總理會見孟建柱
斯洛文尼亞總理採拉爾15日在盧布爾雅那會見到訪的習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67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