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會見孟建柱

    2017年09月12日 19:19:2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9月12日電(記者 王慧娟)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12日在貝爾格萊德會見到訪的習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

      孟建柱向武契奇轉達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説,兩國元首決定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並就推進互利合作達成重要共識,為雙邊關係發展指明瞭方向。中方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中塞關係,願同塞方保持高層交往和人員交流,推動“一帶一路”倡議與塞再工業化戰略對接,支援鼓勵中國企業赴塞投資興業,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打造中塞命運共同體。

      孟建柱表示,執法安全合作是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中方願為塞相關領域能力建設提供支援,希望雙方在互惠互利、合作共贏原則基礎上,加強在反恐、網絡安全、打擊跨國犯罪等重點領域合作,將執法安全合作打造成兩國關係的新亮點。

      武契奇請孟建柱轉達他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並表示,塞爾維亞始終是中國可信賴的朋友和夥伴,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的幫助和支援。願同中方密切高層交往,推進塞中合作大項目建設,希望中國企業赴塞投資汽車制造、食品加工和旅遊行業,推動塞中務實合作取得新進展。

      訪問期間,孟建柱還會見了塞前總統尼科利奇,並與塞執法安全部門負責人舉行會談會見。

    9月12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左三)會見到訪的習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右二)。新華社記者王慧娟攝

    9月11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習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右)會見塞爾維亞前總統尼科利奇(左)。新華社記者王慧娟攝

    [責任編輯: 聶晨靜 劉陽 尹世傑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會見孟建柱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12日在貝爾格萊德會見到訪的習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65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