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張高麗會見出席第十四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的東盟國家領導人

2017年09月11日 22:05:4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南寧9月11日電(記者 白潔、潘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11日在廣西南寧分別會見前來出席第十四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的汶萊蘇丹哈桑納爾、柬埔寨首相洪森、越南常務副總理張和平和寮國副總理宋賽。

  在會見哈桑納爾時,張高麗表示,歡迎哈桑納爾前來出席第十四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並對華進行國事訪問。今年是東盟成立50周年和中國-東盟旅遊合作年,中國-東盟關係處于承前啟後的關鍵階段,中方願以此為契機,推動中國-東盟關係提質升級,打造更為緊密的命運共同體。長期以來,文方為促進中國-東盟關係發展發揮了積極建設性作用,中方對此表示讚賞。汶萊是今年中國-東盟博覽會主題國,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本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將取得圓滿成功,為中國-東盟合作再添新成果。中文是相互信賴的真誠朋友和合作夥伴,中方願與文方一道,抓住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機遇,推動兩國發展戰略對接,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鞏固民間友好,造福兩國人民。

  哈桑納爾表示,作為本次中國-東盟博覽會主題國,汶萊倍感榮幸。我此訪帶來近百名企業家,也歡迎中方企業家赴文投資。文中建立戰略合作關係以來,有力指引了兩國關係發展。文方願進一步推進同中方在經貿、人文、旅遊、能源、港口、教育等領域的合作,使汶萊成為中國通向東盟的門戶。明年是東盟-中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周年,希雙方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提升合作水準。文方願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在會見洪森時,張高麗表示,當前中柬關係發展勢頭良好,今年5月“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習近平主席同你就深入推進雙邊關係和各領域務實合作達成重要共識。中方願同柬方通力合作,把兩國領導人共識落到實處,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推動雙方經貿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鞏固兩國友好社會基礎,共同致力于本地區的穩定與繁榮。柬方為維護中國-東盟友好合作大局做出了重要貢獻,中方對此高度讚賞。中方願以明年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周年為契機,與東盟建設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中方願與柬方密切配合,推動瀾湄合作取得新的更大發展。

  洪森表示,柬方感謝中國黨和政府對柬人民黨和政府的長期支援。明年是柬中建交60周年。柬方希望以此為契機,不斷深化柬中友誼。柬方願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推進柬中農業合作,擴大柬農産品對華出口。作為明年瀾湄合作共同主席國,柬方願積極加強同中方溝通協調,辦好瀾湄合作第二次領導人會議。

  在會見張和平時,張高麗表示,中越作為友好鄰邦和重要合作夥伴,加強團結友好,深化互利合作,符合兩國的共同利益,有利于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中方高度重視中越關係,願同越方共同努力,規劃好雙邊高層交往,推進好務實合作,實施好人文交流,維護好海上和平穩定,推動雙邊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

  張和平表示,在雙方共同努力下,越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保持積極發展勢頭。雙方要落實好兩國領導人共識,加強高層接觸,推進經貿、産能合作,活躍人文交流,實現兩國共同發展。

  在會見宋賽時,張高麗表示,今年以來,中老關係不斷取得新進展,特別是5月本揚總書記、國家主席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兩國領導人就深化中老全面戰略合作達成重要共識。雙方要共同抓好落實,持續推進發展戰略有效對接,實施好已簽署的共建“一帶一路”和加強産能投資合作協議,密切人文交流,加強地方合作,深化中老全面戰略合作內涵,推動中老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宋賽表示,老方高度評價中方舉辦中國-東盟博覽會,這將進一步推進東盟同中國各領域合作。近年來老中兩黨兩國關係不斷發展,高層交往密切。希進一步加強老中在經貿、投資、衛生、基建、旅遊等領域務實合作,深化老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9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廣西南寧會見前來出席第十四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的汶萊蘇丹哈桑納爾。新華社記者王曄攝

9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廣西南寧會見前來出席第十四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的柬埔寨首相洪森。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9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廣西南寧會見前來出席第十四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的越南常務副總理張和平。新華社記者王曄攝

9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廣西南寧會見前來出席第十四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的寮國副總理宋賽。新華社記者王曄攝

[責任編輯: 聶晨靜 劉陽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張高麗會見出席第十四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的東盟國家領導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11日在廣西南寧分別會見前來出席第十四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的汶萊蘇丹哈桑納爾、柬埔寨首相洪森、越南常務副總理張和平和寮國副總理宋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645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