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張高麗會見哈薩克斯坦第一副總理馬明並出席首屆中國-哈薩克斯坦地方合作論壇

2017年09月11日 19:09:5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南寧9月11日電(記者 白潔、向志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11日在廣西南寧會見前來出席第十四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的哈薩克斯坦第一副總理馬明。

  張高麗歡迎哈方首次作為特邀合作夥伴國出席中國-東盟博覽會。張高麗表示,中國高度重視發展中哈關係。近年來,習近平主席同納扎爾巴耶夫總統每年均多次會晤,為兩國關係發展作出規劃和部署,指明前進方向。雙方要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及時協商解決務實合作中的問題。要深化經貿合作,擇優推動項目,充分發揮産能和投資對話會的作用,促進能源、互聯互通和人員便利化等合作,共同推動霍爾果斯國際邊境合作中心發展,提升投資貿易便利化水準,推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在更高水準上健康穩定發展。

  馬明表示,衷心感謝中方所作安排,使哈方有機會參加今年中國-東盟博覽會並展示哈方産品。25年來,哈中關係始終穩定健康發展,高層交往頻繁,經貿合作不斷深化。哈方願同中方一道,加強“一帶一路”建設同哈“光明之路”新經濟政策戰略對接,拓展兩國在地方、經貿、産能、交通等各領域合作。

  會見後,張高麗同馬明共同出席首屆中國-哈薩克斯坦地方合作論壇並致辭。張高麗指出,在兩國元首親自關心和推動下,中哈務實合作取得豐碩成果。兩國地方間合作潛力巨大,要抓住共建“一帶一路”的重大機遇,築牢合作根基,譜寫能源資源合作新篇章;拓展合作領域,深化農業和跨境運輸合作;提升合作品質,推動産業集群式發展;創新合作模式,緊跟全球經濟發展新趨勢;厚植民意基礎,促進旅遊合作和人文交流,推動兩國地方間合作不斷邁向新水準。

9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廣西南寧會見前來出席第十四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的哈薩克斯坦第一副總理馬明。會見後,張高麗同馬明共同出席首屆中國-哈薩克斯坦地方合作論壇並致辭。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9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廣西南寧出席首屆中國-哈薩克斯坦地方合作論壇並致辭。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9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廣西南寧出席首屆中國-哈薩克斯坦地方合作論壇並致辭。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潘子荻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張高麗會見哈薩克斯坦第一副總理馬明並出席首屆中國-哈薩克斯坦地方合作論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11日在廣西南寧會見前來出席第十四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的哈薩克斯坦第一副總理馬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45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