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王岐山:謙虛謹慎 再接再厲 向黨和人民交上優異答卷

2017年09月08日 21:11:10 來源: 新華社

王岐山在全國紀檢監察係統表彰大會上強調

謙虛謹慎 再接再厲

向黨和人民交上優異答卷

  新華社北京9月8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8日出席全國紀檢監察係統表彰大會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伴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學出一份忠誠,學出一份擔當,學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王岐山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全面從嚴治黨擺上戰略布局,使黨的面貌煥然一新,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實踐充分證明,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抉擇英明、正確、及時。中央紀委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自覺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忠誠履行黨章賦予的職責,在波瀾壯闊的全面從嚴治黨和反腐敗鬥爭實踐中,經受了嚴峻考驗和深刻洗禮,涌現出一大批先進典型,受到表彰的只是其中的代表。黨中央對紀檢監察工作給予充分肯定。肯定就是鞭策,體現著黨中央的期許。要始終保持一份冷靜清醒,對照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總結反思過去五年的工作,搜尋差距、發現問題和缺憾。增強“四個意識”是一個無盡的動態過程,時時處處從政治和大局上向核心看齊是很高的要求,要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覺悟,謙虛謹慎、再接再厲,用扎扎實實的工作向黨和人民交上優異答卷。

  王岐山強調,要深刻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特徵是黨的領導,堅持黨的領導、全面從嚴治黨同實現偉大復興中國夢有機統一、不可分割。相對于實現偉大復興的漫漫征程,全面從嚴治黨有了良好的開端。萬事開頭難,堅持就更難。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要勇于面對風險和挑戰,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在堅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堅持。要梳理、歸納、提煉、總結五年來的經驗成效,深化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堅守監督執紀問責的定位,持之以恒正風肅紀、改進作風,不斷厚植黨執政的政治基礎,為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提供政治保障。

  王岐山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徵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擔當。表彰只是形式,目的在于振奮精神再出發。沒有“四個自信”就沒有“四個意識”,廣大紀檢監察幹部要牢記使命、學思踐悟、堅定自信,自覺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堅持高標準嚴要求,教育引導幹部堅定理想信念宗旨,防止思想滑坡,以堅定的信仰和鐵的紀律,建設讓黨放心、人民信賴的隊伍,用擔當詮釋對黨和人民的忠誠。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委副書記趙洪祝主持表彰大會。

9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在北京出席全國紀檢監察係統表彰大會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9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在北京出席全國紀檢監察係統表彰大會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9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在北京出席全國紀檢監察係統表彰大會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王頔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王岐山:謙虛謹慎 再接再厲 向黨和人民交上優異答卷
新華社北京9月8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8日出席全國紀檢監察係統表彰大會並講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3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