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江西公立醫院9月9日起告別“以藥補醫”

2017年09月08日 11:08:3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南昌9月8日電(記者高皓亮)9月9日零時開始,江西省所有公立醫院將全面推開綜合改革,這意味著“以藥補醫”政策在江西將終結。

  在江西省全面推開公立醫院綜合改革新聞發布會上,江西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丁曉群宣布,全面破除醫院“以藥補醫”機制,綜合考慮藥品保管、貯存、損耗以及中西藥加成率等因素,全省縣及縣以上公立醫院按20%計算藥品綜合加成率,取消藥品加成。

  改革的目的在于減輕群眾整體就醫負擔。江西提出,堅持管終端,嚴控不合理醫療費用,將各地控費情況作為市縣科學發展綜合考核和公立醫院綜合改革效果評價的重要內容,力爭2017年全省醫療費用增幅控制在10%以下。

  江西還提出,嚴把藥品流通關,重點整頓流通秩序,2017年在城市公立醫院推行藥品購銷“兩票制”,2018年在全省各級公立醫院全面推開,進一步減少中間環節,降低藥品虛高價格。同時,建立嚴格規范的綜合監管制度,強化醫保定點機構、醫保定點藥店和醫生的監管,將監管對象由醫療機構延伸至醫務人員。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30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