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延東:建設高素質專業化教師隊伍 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夯實根基

2017年09月07日 20:58:59 來源: 新華社

劉延東在全國教書育人楷模及優秀教師代表座談會上強調  

建設高素質專業化教師隊伍  

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夯實根基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7日出席全國教書育人楷模及優秀教師代表座談會,向全國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祝賀。她強調,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教育事業和教師隊伍建設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論述,提升教師隊伍整體素質,辦好中國特色、世界水準的現代化教育,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提供人才支撐。

  劉延東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把教師隊伍建設作為強基固本的係統工程來抓,廣大教師忠誠于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培養造就了大批合格人才,教育事業成就卓著。

  劉延東強調,教育興則國興,教師強則教育強,教師是立教之本。要把教師作為教育事業的第一資源,弘揚尊師重教優秀傳統,建設一支業務精湛、結構合理的高素質專業化教師隊伍,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要深化教師教育綜合改革,支援師范院校在師資培養、教育科學研究等方面的能力建設,深入實施鄉村教師支援計劃,不斷提升教師職業素養和教育教學水準。要完善教師待遇保障、評價激勵機制,大力表彰宣傳優秀教師,為教師精心從教創造條件。她希望廣大教師不忘初心、為人師表,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做學生健康成長、奉獻祖國的“四有”好老師,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

  會前,劉延東考察了首都師范大學。

9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北京出席全國教書育人楷模及優秀教師代表座談會,向全國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祝賀。這是劉延東為全國教書育人楷模頒獎。新華社記者高潔攝

[責任編輯: 成嵐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延東:建設高素質專業化教師隊伍 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夯實根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7日出席全國教書育人楷模及優秀教師代表座談會,向全國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祝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6986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