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古語今用,習近平這樣描述“金磚合作”

2017年09月06日 09:16:09 來源: 新華網

  【學習進行時】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9月3日至5日在廈門舉行。會晤期間,習近平主席提出共同開創金磚合作第二個“金色十年”過去10年,金磚合作為何能夠得到快速發展?第二個“金色十年”的大門如何開啟?在不同場合,習近平多次引用中外古語、諺語來闡述金磚合作之道新華社《學習進行時》今天推出文章,與您一同學習、品味。

  2017年9月4日,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會晤並發表題為《深化金磚夥伴關係 開辟更加光明未來》的重要講話。 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交得其道,千裏同好,固于膠漆,堅于金石”

——《譙子·齊交》

  【釋義】交友得道,即使千裏之遠也可同心交好,也可友誼堅固如膠似漆,也可情誼堅定堪比金石。

  2017年9月4日,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在廈門舉行,習近平主持會晤。在大范圍會議上,習近平發表題為《深化金磚夥伴關係 開辟更加光明未來》的重要講話。他強調:“我們五國雖然山海相隔,但懷著合作共贏的共同目標走到了一起。中國古人説‘交得其道,千裏同好,固于膠漆,堅于金石。’金磚合作之所以得到快速發展,關鍵是找準了合作之道。”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古語今用,習近平這樣描述“金磚合作”
在不同場合,習近平多次引用中外古語、諺語來闡述金磚合作之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22112161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