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劉延東:凝心聚力 開拓進取 推動學校體育工作再上新水準

    2017年09月04日 19:22:02 來源: 新華社

    劉延東在全國學校體育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凝心聚力 開拓進取

    推動學校體育工作再上新水準

      新華社杭州9月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3日在全國學校體育工作座談會上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建設體育強國、教育強國重要論述,大力推進學校體育改革發展,強化體育課和課外鍛煉,促進青少年身心健康、體魄強健、全面發展,培養堪當重任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

      劉延東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學校體育在增強學生體質、提升綜合素質等方面取得明顯成效,為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作出了積極貢獻。

      劉延東強調,青少年的理想信念和綜合素質是國家發展活力的重要體現,學校體育對青少年身心健康和國家民族長遠發展具有戰略意義,要充分發揮學校體育育人功能,培養學生健康體魄,塑造健全人格,促進全面發展。要開足上好體育課,強化“天天鍛煉、人人健康”理念,培養體育興趣,形成終身鍛煉習慣和健康生活方式。要深化教學改革,注重因材施教,豐富特色體育項目,弘揚體育道德風尚,促進體育與德育、智育、美育協調發展。要推動體教深度融合,暢通校園體育與專業體育、職業體育通道,推動學校和社會體育場館資源共用。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把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作為自覺行動,強化基本條件保障,加強體育教師隊伍建設,鼓勵社會力量支援學校體育發展。

      會前,劉延東還考察了杭州市學校體育工作。

    9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在杭州出席全國學校體育工作座談會。 新華社記者 翁忻旸 攝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王頔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劉延東:凝心聚力 開拓進取 推動學校體育工作再上新水準
    新華社杭州9月4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3日在全國學校體育工作座談會上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建設體育強國、教育強國重要論述,大力推進學校體育改革發展,強化體育課和課外鍛煉,促進青少年身心健康、體魄強健、全面發展,培養堪當重任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03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