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孟建柱:全力開創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新局面

2017年08月28日 19:07:48 來源: 新華社

孟建柱在新疆調研時強調

堅定信心 綜合施策

全力開創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新局面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28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23日至27日在新疆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治疆方略和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緊緊圍繞總目標,堅定信心、保持定力,係統治理、綜合施策,依法嚴厲打擊暴力恐怖活動,進一步做好新疆穩定發展各項工作,堅決維護祖國統一、民族團結,全力開創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新局面。

  近年來,新疆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全力推進穩定發展各項事業,保持了社會大局總體穩定,經濟社會健康發展,各族群眾生活不斷改善,民族團結不斷增強。孟建柱慰問奮戰在反恐維穩一線的黨員幹部、政法幹警和各族群眾。他説,今天新疆社會穩定、民族團結的好局面來之不易,要倍加珍惜。要堅持把開展反分裂鬥爭作為頭等大事、把嚴厲打擊暴力恐怖活動作為當前鬥爭的重點不動搖,進一步深化嚴打暴恐專項鬥爭,始終保持對暴恐分子高壓態勢,不斷提高反恐維穩工作法治化水準,堅決打贏反恐維穩這場硬仗。

  孟建柱指出,安定有序、繁榮和諧是各族群眾的共同願望。要堅持和完善新疆各族幹部群眾在維護穩定、改善民生、促進民族團結發展實踐中探索形成的一些有效做法,使之更好發揮作用。要廣泛宣傳群眾、發動群眾,深刻揭露“三股勢力”邪惡本質和險惡用心,教育各族群眾認清宗教極端思想的危害,增強法律意識,自覺同違法犯罪行為作鬥爭。要千方百計做好做實惠民利民、解難幫困工作,發展生産、改善民生,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

  孟建柱強調,政法機關在維護新疆穩定和國家安全中肩負著重要職責。要把現代信息技術與反恐維穩工作有機融合起來,推進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新技術的深度應用,不斷提高反恐維穩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水準。要切實做好服刑在押人員教育改造工作,幫助他們成為守法公民。要加強基層政法組織建設,發揮好應急處突、服務群眾的作用。廣大政法幹警要不斷提高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錘鍊意志品質,更好地履行打擊犯罪、保護人民的職責使命。

[責任編輯: 王萌萌 張敏彥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孟建柱:全力開創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新局面
近年來,新疆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全力推進穩定發展各項事業,保持了社會大局總體穩定,經濟社會健康發展,各族群眾生活不斷改善,民族團結不斷增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557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