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入推進兩化深度融合 助力制造強國和網絡強國建設
2017-08-25 16:00: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8月25日電(汪亞)為加快新舊動能接續轉換,搶抓數字經濟發展先機,促進信息化和工業化的深度結合,8月25日,中國兩化融合大會在北京舉行。會議研討了制造業發展動力轉換和模式轉型路徑,交流兩化融合及制造業與互聯網融合發展創新實踐和主要做法,助力制造強國和網絡強國建設。

    據了解,當前,我國正處于建設“制造強國”和“網絡強國”的關鍵歷史時期,準確把握兩化融合的新使命和新要求,持續深入推進兩化融合發展,對于搶抓數字經濟發展先機,加快新舊動能接續轉換,意義重大。   

    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陳肇雄在會上指出,近年來,經過各方的共同努力和持續推進,兩化融合取得顯著成效,為建設制造強國和網絡強國奠定了堅實基礎。

  對于接下來的工作部署,工業和信息化部透露,今後將持續深入推進兩化深度融合,一要抓主線,以兩化融合為主線協同推進兩個強國建設;二要抓標準,逐步探索形成管理體系標準引領兩化深度融合發展的新路徑;三要抓平臺,加快構建基于工業互聯網平臺的新型工業體係;四要抓雙創,大力推進制造業與互聯網融合發展,進一步激發制造企業“雙創”活力;五要抓生態,充分發揮中國兩化融合服務聯盟的橋梁紐帶作用,健全聯盟間合作機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鷺島尋“白鷺”
    鷺島尋“白鷺”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發生襲擊事件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發生襲擊事件
    西湖斷橋上空飄來一朵“愛心”雲
    西湖斷橋上空飄來一朵“愛心”雲
    克·羅納爾多當選歐洲最佳球員
    克·羅納爾多當選歐洲最佳球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296892831